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京散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散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京都印象

  7月27日

  火車便顛簸在蒼茫的夜色中了……

  睡上鋪的滋味實在不是很好,沉悶的空氣,矮小的空間,有一種壓抑在心頭起伏。

  紹興到北京彷彿千里迢迢,經過23個小時的頭腦震蕩,北京便在前頭搖晃了。

  這是一個古老的城市,朦朧的明亮包裹着它。彷彿把手伸到窗外,北京便觸手可及。火車碾過的車輪聲已沒有剛才的激烈,緩緩地平息了它的怒吼。

  北京西站已隱隱約約地鋪展在眼前。西站很大,站內人頭攢動,在人流的簇擁下,我們被擠到了出口。

  北京的天氣似乎不是很好,黃漫漫的天,天空有些霧蒙蒙,雲被壓得很低,顯得凝重,街道的這方延綿到那方,就像倫敦一樣。

  站在近處看遠方,可以看見西站上方仿清式的建築,古銅色的柱子,金黃略摻土黃的飛瓦,漆成紅色的牆壁,襯托出孤傲的性格。

  西站正中有一根旗杆,卻沒有掛旗,銀灰色的旗杆直插蒼穹,只能抬頭仰視旗杆和那鍍銀的天空。

  北京彷彿很大,近處的景緻朦朦朧朧引伸向遠方,像是九月的離愁;遠處的樓閣牽牽扯扯地會聚到近處,像是六月的馨香。

  京都的建築錯落有致,近處的老北京和遠處的高樓形成對比,彷彿在過去與未來中穿梭,一切都是嶄新的,好似蠶破繭時一瞬間的光明,當然,是以我的眼光。

  我見過上海,拔地的大廈,喧囂的人流;我生活在紹興,悠悠的碧波,柔美的浮光;然而首都北京卻把紹興的柔婉與上海的喧囂糅合在一起,扯成一幅漫漫的巨卷,射向一雙雙棕黃色的眼,深藍色的眼,又指向一顆透明的心,把心照亮,把心溫暖。

您正在瀏覽: 北京散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散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