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散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散記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今晚11:30躺下,沒有因為去了3次鬼屋而睡不着,3點多時,急促的門鈴響了起來,莫非真見鬼了!!!我的瞌睡醒了一半,躡手躡腳地走到門前,門鈴又響了,倒把我嚇了一跳。 

  貓眼裡望去,看到半張臉,門一開老媽便來了個通諜:“今天是建軍節,要去天安門看國旗!”同寢室的高逸飛還打着呼嚕,我踢了他一腳,他翻過身再睡,我擰着他鼻子,他總算醒了,大聲罵了句“你有病啊,大半夜@%&$%&……”沒等他罵完,我便把老媽說的話重複了一遍。 

  他才懶懶地起來。大約3:40的時候,車子開了,我暈乎乎地坐在後排,早餐是發的,可惜我一口也吃不下,我暈車了。 

  不知今天的紹興怎麼樣,畢竟是建軍節呢!平日的紹興總是張燈結綵,在武警大隊里還可以打槍呢! 

  北京的建軍節是早早地來了,長安街亮起了燈,到達天安門時,昨晚的燈還沒有散去。 

  車緩緩地停了,大約四點多罷,人已很多,擠也擠不進去,只得靜坐在鐵柵欄上吃早飯,起身時已是五點,快要升旗了,前方已是人山人海,只得跑500多米再橫穿馬路到廣場上看升旗。 

  這時,太陽已露出了小半個臉,和絢的陽光照倚着銀灰色的旗杆。 

  快要升旗了,人群歡呼起來。廣場極大,人也極多,建軍節的國旗彷彿格外鮮紅,我沒有看到扛槍走過的步兵,也沒有聽到嘹亮的國歌,但我又像是看到了,聽到了。國旗在人頭頂端緩緩升起,彷彿和旭日同時升起,陽光照射在鮮亮的國旗上,紅旗上的金星更閃亮。煥發出建軍節的神采。 

  天很熱,長安街卻人頭攢動。去往故宮的空調車裡,有人正高聲談論着什麼,有的說3點鐘起來和6點鐘起來一個樣,有的說連根警察毛都沒瞧見,有的說還以為升旗有多壯觀呢,諸此種種。 

  太陽更烈了,摸一摸空調車的窗子便可感知室外的溫度,頂燙手,伸出去就不由自主地縮回來。 

  沒過幾分鐘故宮就在眼前了,跳下車,一股熱氣便迎面撲來。 

  我們從神武門進,城牆高大、巍峨,站在這裡的人感到渺小,這是古代君王利用建築藝術來顯示自己的地位。 

  我們一行人又來到了內宮,我們走的像是中路,路過乾清宮和交泰殿,卻沒有進去看。一是沒時間,二是人太多根本擠不進去。路過坤寧宮時倒瞧了瞧外觀,與故宮裡的建築差不多,但卻極其華麗,在坤寧宮北面有個御花園,大多是些珍貴的花木和山石。松柏青綠得滴翠,花草更惹人喜愛,巨大的冠頂遮住毒辣的陽光,全身一陣涼意,是立秋了嗎?御花園內有兩座十分華麗的亭子,一座名千秋亭,一座曰萬春亭,亭院落落大方,“萬春”和“千秋”對仗工整,古亭的結構色彩也不相上下。 

  昨晚睡得極少,只得倚靠一會兒,坐卧石橋,橋下已經沒有溪流,口中乾渴,彷彿聽到當年潺潺流水聲。 

  領隊的武漢人江天瓏,打牌打到凌晨,苦曰只睡了1小時20多分鐘,他說高考考完了,已習慣了。 

  我的心中不免湧起一股莫名的悲哀,自己的生活還沒開始呢。 

  故宮中的書齋館榭還真不少,遠處的凸兀的便是假山,如今,假山的石頭已被磨得平坦光滑,山上的石階卻已破舊不堪,或許是遊人多的緣故吧,御花園的山石已被圍起來了。 

  故宮的藝術珍品極多,總計達1052653件之多,可惜我沒仔細看,只看了些故宮博物院的刺繡和圖畫。 

  最令我遺憾的是沒去珍寶館和太和殿。 

  珍寶館分不清方向,找了半天沒找着,太和殿找到了,卻還在裝修。 

  隔着綠紗帳望去,太和殿顯出堂皇的模樣,隱隱約約襯着一層面紗。 

  我好似隔着紗帳看到了圍繞御座的瀝粉金漆幡龍柱和高2米的御座。 

  中和殿和寶和殿都沒去看過,據說中和殿是皇帝去太和殿舉行大典前稍事休息和演習禮儀的地方,而保和殿則是每年皇帝賜宴外藩王公的場所。 

  走過一道道門,跨過一級級台階,不知走了多久,終於又回到了神武門。 

  我一句話也不想說,渾身乏力得想睡覺,那天,我18:00就睡了,連北京電視台的《家有兒女》也沒看。

您正在瀏覽: 北京散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散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