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桐溪水庫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桐溪水庫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游桐溪水庫 標籤:水庫作文 溪水作文

  很小的我就聽說過桐溪水庫。我常常聽到別人把它讚美得“一塌糊塗”在想象中。桐溪水庫是世外桃源般的。真希望它是名副其實。

  今天,我終於有幸能去桐溪水庫一覽它的廬山真面目了。我帶着萬分憧憬來到桐溪水庫。

  一下車,就遠遠望見雄偉的大堤。大堤的斜坡上是蒼翠欲滴的草地,先入眼的就是那片翠綠,隱隱約約能看見映在青草中星星點點的無名花:紅的、黃的、白的……花的世界總是多彩的。映襯着綠色,就透出一種隱約的美。回過神,跑去堤前看水庫中之水。清澈之致,但是因為水深,所以不見水底沙石。水平靜,風來,水面微微起鱗波,不一會兒便又恢復平靜。水不是玉綠色的,而是一種忽隱忽現的清藍,眼前一片清涼。這時,淅瀝的雨絲如絲線傾入水庫,水面頓時開遍水花,水滴盪開的微波一圈圈的暈開,后就交在一起。終了,便消失得無蹤無影。我們顧不上多留戀,就坐上進水庫的遊艇,駛進群島之中,前往“龍潭”。

  “龍潭”以水和無數大小石頭立足。這一站便是“龍潭”。來到“龍潭”,流水簌簌地直流而下,雖沒有瀑布的壯觀,沒有西湖的平靜,卻也靈動。清澈的流水沖刷着大大小小的石頭,能看到對岸的岩石上有兩個紅色大字——龍潭。我還是抵擋不了水的誘惑,也脫了鞋,光着腳丫踏進潭裡,冰涼的水沖得我打了個快樂的激靈,但還是踩進了水裡。我的腳下開出歡快的水花,濺到水中、石頭上、別人身上。

  來到上游,水更大了,彷彿瀑布般傾瀉而下,水花歡快地蹦跳着,打着旋渦,跳起了華爾茲,我隨水花來到了仙人洞,飛濺的水花形成一層水霧,在水霧環繞的岩洞壁上刻着三個大字——仙人洞。在不知不覺中,已過了兩個小時,雖然依依不捨,但還是前往下一個景點——“別有洞天”。

  遊船在群島中穿行,微風輕撫我的面龐,我的頭髮在身後飄起,風大時,會調皮地鑽進我的衣服,鼓起一個滑稽的“小枕頭”。低頭向左看,只見貼近船頭的水面跳起小小的點點浪頭,船過處,留下一道道水紋,也留下我的足跡。踏上兩邊綠樹成蔭的石梯,聞着剛被雨水洗刷過的新翻泥土香味,我的腦袋飛快地轉到了武俠小說里。走了一段路,就看不見石梯、石路了。出現在眼前的是被踏平的泥土路。剛過春雨,紅棕色泥地又濕又滑,一不留神就會失足,跌到山坡下面去,我可不想嘗那滋味兒,所以格外小心地一步一步踏實了走。過了一會兒,眼前不再是高大的樹木,取而代之的是一桿桿高聳的竹子。翠綠色的竹子節節往高處延伸,竹竿周圍伸展出許多不規則竹枝,末端那錐型的竹葉,一片片地重疊,形成翠綠色的蔭棚。轉眼間,就到了“別有洞天”,呈現在眼前的是個大石門,跨進石門第一步,就看見幾隻老虎,我着實被嚇得夠戧,但仔細一看,原來是幾塊天然形成的石頭被上了漆,乍一看,還挺像真的呢!黃色的皮毛上滿是棕色的條紋班,黃銅色的眼睛虎視眈眈地看着我,黃棕相間的尾巴高高翹起。它們姿勢迥異:這一隻三腳着地,一腳抬起,回頭望着什麼;那一隻尾巴直直地伸着,兩隻眼睛直直瞪着前方,大概是遇到了什麼強悍的敵人了吧……繼續走,牆壁上長滿了苔蘚,僅有的幾支蠟燭發出微弱的光,照在牆壁上,給牆壁披上了一層神秘的紗,讓人不寒而慄。冰冷的溪水從腳下流過,更增加了幾分陰氣。低頭,縮身鑽過一個矮小的窄洞,順着樓梯來到蝙蝠洞,我東張西望,不落下每個角落地尋找蝙蝠,可連個影子都沒見着,這叫什麼蝙蝠洞呀?!回首,啊,原來我身後這塊大石頭活像一隻蝙蝠,它正展翅,露出尖得像蛇的毒牙,猙獰的臉上沒有任何錶情。我的心像被冰凍住了,雞皮疙瘩起遍全身,真是比溫州樂園的鬼屋還恐怖哦!我硬着頭皮往前走,誰知道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東西?說不定還會冒出個死人洞來。想着想着,我就想到了恐怖片——《陰陽路》,可讓我沒想到的是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尊五彩的觀音像,旁邊有兩個童子,下面是一個巨大的水壇,三人如同從水中徐徐升起。壇底無數的硬幣形成了一個銅床。觀音的臉上透出慈祥的神情,手中的玉鏡瓶里一條青綠青綠的柳枝上掛着細細的柳葉,葉尖上還掛着從石縫裡滴下來的雨露,一絲陽光從石縫裡灑下,照在露珠上,顯得如此晶瑩,透過陽光照射的水珠下的葉尖,那綠變得更鮮、更亮、更翠,就如新生的嫩葉般可愛。水庫的水沒有它可愛,西湖的水沒有它明澈。這可只是一滴小小的露珠啊!走到洞外,又見雨後陽光,我像長期呆在陰暗的洞穴中久未見光似的,如饑似渴地沐浴着午後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游桐溪水庫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桐溪水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