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溪水冷欣【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溪水冷欣【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溪水冷欣【柒】 標籤:溪水作文

【柒】 

  冷欣想過放棄,但那樣自己不就白費了那麼多付出嗎? 

  又一次單元考試之後,原來總是第一的冷欣居然排到了後面。她自己也知道,她答卷的時候,心不在焉,想着以前的事。 

  何其芳老師雖然只說了她一兩句,但是冷欣心裡明白。 

  同學們嘰嘰喳喳地討論着什麼,好像與她有關又好像無關。 

  千不該萬不該,阿水在這個時候說了一句話:“你裝什麼呀?大班長?我看你能當演員了。”全班都在笑。就連一向文靜的海玉也捂着嘴。米克更是鬧得不成樣子了。 

  冷欣像一陣風似的走出了教室。 

  冷欣提前回了家。她看着門前的小青溪,想起了往事。 

  冷欣的哥哥是個放牛娃。他家窮。她常常傷感着什麼,傷感什麼她自己也不知道。 

  每天早上,她就要早早地起來,照顧全家人的早餐,還要伺候重病的母親。房子很老了,陰暗潮濕。母親一直想出去看看。冷欣攙扶着重病的母親在小院子里坐了下來。溫暖的陽光吧母親眼睛都射花了。母親欣喜地看着這美麗的風景,還未說出一句話就咽了氣。 

  冷欣一下子沖昏了頭腦,暈暈沉沉地跑去找哥哥和爸爸。爸爸和哥哥放下手中的活就回了家。 

  冷欣像瘋了一樣哭着,最後一直不停地抽噎。從那天以後,冷欣再也沒哭過,就算是爸爸再怎麼狠心打他。也許就是那一天她吧眼淚哭乾的。 

  從那天以後,生活便少了一份忙碌。但是冷欣卻很難過,因為她成了一個沒媽的孩子。家庭的陰影在冷欣的心上蒙上一層烏雲。 

  每每遇到別人的冷言冷語她雖然表面堅強,但是心很痛很痛。 

  以後她就跟哥哥去放羊。 

  她很滿足,那些羊兒白白的,,“咩咩”地叫着,像天空中夢幻的雲。訴說著一個永恆的夢。冷欣很喜歡羊兒,但是他們卻愛的是草。 

  冷欣看着同齡的孩子都上了學,也想上。但是家裡的情況她是知道的。 

  於是,藉著每天放羊的理由,她天天去鄉辦的小學邊放羊。也學到了一些簡單的知識。 

  父親和哥哥進城謀生去了,吧她託付給了姑媽。 

  姑媽家很寬裕。姑媽的幾個孩子都長大了,也都很孝順。姑媽一個人也挺寂寞的,就接受了冷欣。 

  冷欣感謝姑媽讓她上學,她也不想讓姑媽失望。 

  …… 

  回憶着這一路走來,冷欣欲哭無淚。 

  “冷欣你竟然是這樣的人,收回你的話吧,你這是在侮辱我,……” 

  “你貶低了我也貶低了你自己……” 

  “別從你那骯髒的口袋裡 掏出勳章給我,我受不起!……”

您正在瀏覽: 溪水冷欣【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溪水冷欣【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