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979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 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每當耳邊響起這句歌詞時,我總是感到異常的親切與莫名的興奮。 

  時間如車輪在飛轉,轉眼間,我們的祖國、我們的家鄉已度過了改革開放的30年。當年鄧爺爺在1978年計劃發展東南沿海地區的經濟,全國改革開放,經濟特區的設立,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這是多麼不平凡的30年,祖國在崛起,經濟在騰飛,人民的生活奔小康,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廈拔地而起,馬路上停滿了各種各樣的小車,儘管我度過了11個春秋,但是這些巨大變化仍然使我深有感觸。歷歷在目…… 

  我體會最深的就是我家的變化,我和爸爸媽媽一住在爸爸單位分配的只有十來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我家雖然充滿溫馨和笑語,但狹窄的空間始終很不方便,別說廁所和廚房離房間有一段路,我一家三口就逼在這狹窄的房子里學習和生活我總是滿腹牢騷,隨着爸爸媽媽工資的增多,我們開始計劃買房子,家鄉的日新月異的變化,一片片高級樓盤。優秀小區拔地而起,現在我們已經擁有了一套六十幾平方米,設施齊全寬闊的家,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家的變化給予了我無限的欣喜,所以,爸爸還買了輛電動車,接送我放學輕鬆多了。每到休息天,爸爸會帶着我去餐館吃好吃的東西,媽媽也會幫我挑選漂亮的衣服,這一切不正體現出消費水平不斷提高嗎? 

  總之,30年的改革開放是我們祖國的滄桑巨變,這是任何人都可以看到的事實,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