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給農村帶來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給農村帶來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20多年來,農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農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巨大的改善。為了證明這一事實,我利用暑假時間和妹妹做了一次調查,當了一回小記者。 

  吃完早飯,我就和妹妹騎自行車來到一個離家幾公裡外的鄉村。一路上微風習習,樹葉被吹得沙沙作響,好像歡迎我們,我的心裡感到無比愜意。自行車沿着平坦的公路路進入村莊,眼前一派好景象:一座座小樓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地展現在眼前;一條條筆直的水泥路通往村內。原先低矮破舊的瓦房區已是舊貌換新顏,幢幢樓房大有欲與天公試比高的氣勢。 

  走到一戶農民的家中,知道我們的來意后,熱情的農戶把我們領進寬敞的客廳。坐下來后,他連忙給我們端來熱茶。大伯滿面春風的和我們交談起來。 

  “請問大伯,改革開放以來,農村有了什麼變化?為什麼農民能富起來?”我問道。 

  大伯自豪的說:“的確,農村是發生了巨變。就拿家用電器來說吧,以前,一個村只有一部黑白電視機,看電視的時候,屋裡擠滿了人。現在,20幾寸的大彩電已進入各家各戶,以前洗衣服都是用手搓,天氣冷的時候,手都搓紅了。如今,洗衣服再也不用犯愁了,洗衣機省時省事;有了電飯鍋,煮飯方便極了;出門也不用步行,摩托車會載你出去;熱水器、煤氣爐是再平常不過的了。再拿農業來說吧,以前人們認識差,見識少,一戶只種兩三畝水稻,只能夠一家人糊口。如今,家家戶戶都種上幾畝果樹,承包了十幾畝魚塘,還養起了豬、雞、鴨等。人們立體養殖,效果很好。” 

  聽着大伯的一番訴說,令我們讚嘆不已,妹妹問道:“既然農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那人們的知識水平也提高不少吧?” 

  “現在講科技致富,沒有知識不行,縣裡撥款辦學校,許多農民都看到了知識的益處,都紛紛外出學技術,以前因沒錢而失學的孩子很多,現在幾乎沒有了,個個都爭着上大學……”大伯越講越起勁。 

  這次調查使我認識到,改革開放后,農村變了,人民不但生活水平提高了,思想道德素質也提高了。望着農村的變化,我感覺到了時代跳動的脈搏,聽到了社會前進的步伐,預感到我們的祖國將會有巨大的騰飛,這就要求我們這一代更努力去奮鬥!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給農村帶來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給農村帶來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