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溪水冷欣【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溪水冷欣【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溪水冷欣【肆】 標籤:溪水作文

冷欣【肆】 

  在安琪眼裡,冷欣是個很神秘的人。她總是不苟言笑,自視清高,不和別人交流。自從那次冷欣和她談過以後,安琪每天更認真了,她不想再像上次一樣難堪了。 

  很快老師又準備搞單元測驗了。安琪和冷欣都瞅准了這個機會。 

  考試結果出來了:安琪97分,冷欣97.5分。何老師每個字都認真地看過。 

  冷欣眉毛一揚,安琪麻木了,她真的輸了。 

  何其芳老師是個只看重成績的人。她原來因為安琪學習在班上最好就看重安琪,現在又看到了比安琪還要好的冷欣,自然吧安琪冷落到一邊去了。安琪從來沒有嘗過這樣的滋味。果然,冷欣深受老師賞識。何老師一直保持着這樣的觀點:“成績能說明一切,成績好了就應該嘉獎,成績差了就應該貶低、受罰。現在的安琪終於看清楚了這班上的惡風。安琪的很多朋友都為她鳴不平,安琪卻笑着說:“算了,爭那些幹什麼呢?我不會在意的。”安琪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不再計較什麼,也不再傷心了,畢竟嘛,使自己輸了呀;畢竟嘛,是老師只愛分數的。安琪算是看透了。老師青睞的是自己的高分,而不是自己;以前的那些班長啊什麼的虛榮也都是分數堆砌的! 

  冷欣成了班長,管辦理的一切事情。衛思琪不服,上自習時和米克故意談笑風生。衛思琪可是個潑辣戶,誰也不想惹她。冷欣警告衛思琪,衛思琪睬都不睬。冷欣看着安琪:"你也是班長,你就不管管?”安琪管了,衛思琪聽了。冷欣覺得自己連管個班都要靠安琪,心裡很不爽。她覺得有失尊嚴,太沒面子了。安琪也知道冷欣會這樣想,就對冷欣說:“行,我給你面子。”安琪讓所有人都必須聽冷欣的話,並吧班長的職位給辭了。冷欣高興死了。 

  安琪看出來了:冷欣是一個只看虛榮,沒有感情的人。 

  安琪的舉動讓大家有點不知所措。衛思琪說:“你呀,你怎麼能這樣做呀?”安琪說:“她想要,就給她嘍!”海玉說:“說不定她以後怎麼欺負我呢。”安琪說:“她要是欺負你們,那她可就不是我認識的冷欣了。”海玉點點頭,衛思琪一臉迷茫:“你說的什麼意思?”安琪想也知道跟這個急性子說不清就平淡地一句:“沒意思。” 

  安琪心裡很煩悶,她在街上漫無目的地走着。不知不覺又到了那片竹林。“或許……我喜歡這兒。” 

  她找到一塊打石頭,輕輕吹去灰塵,就坐下來。 

  她想起了那天竹林深處的東西,她有了想進去的衝動,但她怕蛇。 

  安琪滿腦子都是冷欣的事。她現在到不覺得冷欣有多可惡,攪亂了她的生活,倒覺得,這是生活的一種改變,是一種精神的解脫。以前的日子裡,分數就像一個大圍欄,把她攔在一個圓圈裡,整天不停地學。累的她喘不過氣。以前一直這樣生活,所以感覺不到什麼,現在,當一切都改變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迷迷糊糊地生活着也是一種快樂。只是冷欣,她要傻傻的承受不該自己承受的一切。 

  “罷了罷了” 

  綠色的竹林如海,即使不進去看,就在外面欣賞,它也是很美的。

您正在瀏覽: 溪水冷欣【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溪水冷欣【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