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家王光興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家王光興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全國人大代表駐地,我們見到了他--大名鼎鼎的改革家海口罐頭廠廠長王光興。

  早就聽說,具有40年歷史的海口罐頭廠,一直是個“虧損大戶”。

  1986年,王光興伯伯當了廠長,罐頭廠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躍成為全國201家罐頭生產同行的第一名,產值達6億9千多萬元,進7年總創利是過去30年的5倍。

  “這麼大的變化是怎麼來的呢?”我迫不及待的問開了。

  “敢改革,動真格。”王廠長斬釘截鐵地回答。廠里不論是誰。只要研製成功一種新產品,就可以一生享受廠里的待遇,還可以得到這種產品利潤的3%至5%。這一政策一公布,全廠興起重視科學第熱潮:15年沒研製成功的椰子汁問世了,清涼爽口的芒果汁等20多種新產品也誕生了,並出口日本、美國等12個過國家。在我們廠貢獻大的重獎,質量差的重罰。企業能搞不好嗎!

  這樣大的廠,今後還有什麼打算呢?王廠長說:“3至5年,再造第二個海口罐頭廠,產值將達到20個億,讓全國小朋友都喝到我們生產的椰汁。”

  小朋友,當你和到甜美的椰汁時,可別忘了王廠長啊!

  六年級:蔡藝潔

您正在瀏覽: 改革家王光興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家王光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