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化我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化我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改 革 開 放 話 我 家 

七都亨通小學六(丙)潘璐瑩 

從曾祖母那兒得知,上世紀50年代,我們村是個不起眼的小村,啥都沒有,家家都十分貧窮,從村子里到上海那樣的大城市的打工者絡繹不絕。這第一代“三大件”—— 手錶、自行車、收音機對於我們來說當然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隨着改革開放之風漸漸吹入我們的生活,人們的生活水平也逐漸提高了。我們家率先買了一台縫紉機,每當人們走過我家門口,看到那台夢寐以求的縫紉機,都不由得眼紅、羨慕起來。而到了70年代末,洗衣機,照相機也漸漸進入人們的生活,不少人家都添置了這倆大件,許多一輩子都沒照過相的老人照相后,樂得合不攏嘴。我家那時收入不是很高,那後面的倆大件兒成了“鏡中花,水中月”。 

進入八十年代,村裡逐漸多了幾個暴發戶,去城裡帶了不少高科技產品,三天兩頭拿出來顯擺,看得大伙兒眼都紅了,不少人還制定了一個“十年計劃”、“五年計劃”。對於我們當時還是以農為生的鄉村人家,這“三大件”——彩電、冰箱、錄像機可沒敢去奢想,於是第三代“三大件”的願望又落空了。 

  九十年代,人們的平均收入增加了不少,對生活品質的追求也越來越高。爺爺用省吃儉用的積蓄買了一部大哥大手機,別在腰間,可神氣了。不久,爸爸便去鎮上買了一部小型的新款翻蓋手機,鄰居們 

羨慕得互相傳看。九十年代末,媽媽嫁到爸爸家,當時兩人的收入加起來已經是“萬元戶”了,給家裡添置大件是理所當然的,手錶、自行車、收音機、洗衣機、冰箱、彩電等樣樣都有,把五十年前“三大件”的夢給圓了。爺爺奶奶和曾祖母樂得圍着這幾樣大件看了又看,摸了又摸,其樂融融。 

  我上幼兒園時,我們家就搬進了鎮上的花園小區,住進了100多平米的商品房,不久還添置了一台電腦。村上的人總是開玩笑,管我們家的人叫“鎮上人”。儘管我們生活條件在當時已經很好了,但爸媽對私家車的慾望越來越大,攢了幾年的錢,加上舅媽的贊助,咱們買了一部“北京現代”的“依蘭特”。不久,鎮上車的數量便以波音747般的速度上升。車的牌子也越攀越高,先是十幾萬的北京現代、桑塔納、QQ,再是幾十萬的上海大眾、豐田、別克,現在連幾百萬的奔馳、寶馬都比比皆是。這不禁讓人感嘆改革開放的力量是多麼的偉大。 

  從上世紀五十年代到新世紀,我家從貧窮的小農村走向了繁華的城鎮,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歸功於改革開放,歸功於這繁華后辛勤耕耘的勞動者。 

  指導老師:葉建珍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化我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化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