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震后,我多想有個兄妹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后,我多想有個兄妹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繼唐山大地震后,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也發生了大地震。德陽、北川等幾個縣市幾乎被夷為平地,多少親人流離失所;多少人們無家可歸;多少孩子失去父母;又有多少孩子成了孤兒…… 

  當在電視上看見幾名孤兒在溫爺爺的面前淚流滿面時,我心在流淚。別哭了我的兄妹,到我家來吧!雖然我們家並不是很富裕,但我有個慈祥的媽媽和一個嚴厲而又可愛的爸爸。他們一定會像對我一樣對待你們的。不哭哈!不哭。 

  當我看到12歲的小女孩黃思雨異常堅強斷腿自救爬出廢墟時,我欽佩極了,跟我同年的姐姐,如果是我我能做到嗎?我捫心自問。可是今天從電視上看見你的情況,又令我擔擾極了。是啊!失去了腿的痛苦,失去了父母的痛苦。你是怎麼熬過的。姐姐到我家來吧,以後我會把家中好吃好喝的和你一起分享的,我會天天背着你一起上下學的。不要難過了,好嗎? 

  當我看到在地震重災區北川,一名已被廢墟壓死的母親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雙手扶地支撐身體庇護着自己三四個月大的孩子。而孩子卻安然無恙在她懷裡甜甜地睡着時。我為小弟弟你有這麼偉大的母親而感到驕傲。小弟弟到我家來吧!哥哥一定會把我那舒適柔軟的小床讓給你睡的,哥哥還會帶你到公園、遊樂場遊玩,有人欺負你時,哥哥幫你;在學習上有什麼不懂時,哥哥教你;走不動時,哥哥抱你;……總之爸爸、媽媽、哥哥都會痛你、愛你的。長大了,哥哥還要告訴你那驚天地、泣鬼神的家鄉和你那偉大母親的動人故事。 

  當我看到11歲的張吉萬背着3歲半的妹妹張韓,非常吃力地走着,臉上卻流露出堅毅的表情。原來同行的爺爺、奶奶已經老了,父母又在外打工,你就勇敢地擔負起小男子漢的責任來。從早上5點出發到安全地帶,已經走了12個小時了。你比我還小一歲,我卻沒有你有責任感,從你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很多。你和妹妹也到我家來吧!從你的身上我一定能學到許多發光的東西的。對了,把爺爺、奶奶也帶來哦!好嗎?弟弟妹妹。 

  剎那,我心中想了許多許多迎接我的災區兄弟姐妹到來時的情景。 

  剎那,我眼前閃過了一幕幕和我的災后兄弟姐妹在藍天下快樂地生活着、開心地嬉鬧着、努力地學習着的幸福場面。 

  剎那…… 

  我的這個願望能實現嗎?我震后的傷心、痛苦、堅強不屈的兄弟姐妹們。

您正在瀏覽: 震后,我多想有個兄妹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后,我多想有個兄妹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