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勿忘慘痛的歷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慘痛的歷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時,你可曾想過:掀開累累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歷史上我們看見了一個個舉着明晃晃剛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口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啃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群群叼着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艷刺目的血。

  這是民族的屈辱,是中國人民一個半世紀的屈辱。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1842年8月,外國侵略者強迫清政府簽訂的第一個不平等條約,清朝政府將香港島割讓給英國。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1937年我們三十多萬南京同胞遭受日本侵略者殺害的慘痛歷史。 

  同學們,我們能無動於衷嗎?我們能讓鮮血再灑在中國歷史的十字架上嗎?我們能讓閃着寒光的刺刀再刺向中國人嗎?不!決不!!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帝國主義。趕走了豺狼般的日本侵略者。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曆盡磨難。我們肩負着跨世紀的歷史使命。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如果我們沉溺在享樂之中將學習荒廢了,將前程荒廢了,將民族興衰拋置於腦後……這是一種毀滅,是一種自我毀滅。 

  同學們,努力吧!奮鬥吧!為中國開闢民族復新的新藍天……

您正在瀏覽: 勿忘慘痛的歷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慘痛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