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寇鐵騎何奈爾等錚錚鐵骨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寇鐵騎何奈爾等錚錚鐵骨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中國人永遠也忘不了的恥辱;一個中國艱難的抗戰經歷。 

 這便是龍的傳人抗日經歷,但在這裡歷經了八年之久的抗日戰爭中又湧現出了無數個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以及事例,比如: 

     王二小犧牲時才七歲,在日本鬼子掃蕩一條山溝的時候,為了掩護幾千名老鄉和幹部,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氣急敗壞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槍尖摔死在大石頭的上面。幹部和老鄉脫離了危險,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犧牲了。王二小的動人事迹很快傳遍了解放區,每一個老鄉都含着眼淚,歌唱二小放牛郎,《晉察冀日報》在頭版報道了王二小的英勇事迹。晉察冀邊區的文藝戰土方冰和劫夫很快創作了後來傳唱全中國的著名兒童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楊成武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著名高級將領。1914年生,福建長汀人。1928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1929年參加長汀縣農民暴動,加入中國工農紅軍。1930年5月轉入中國共產黨。歷任紅軍連政治委員、教導大隊政治委員、團政治委員、師政治委員、師長等職,參加了中央蘇區歷次反“圍剿”和長征。1936年入抗日紅軍大學學習。 

  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后,任八路軍第115師獨立團團長。平型關戰鬥時,率部在腰站地區作戰中殲滅增援日軍300餘人,后收復淶源、廣靈、靈邱、渾源、陽原、蔚縣、易縣等7城,為創建晉察冀抗日根據地奠定了基礎。1937年冬任八路軍獨立第1師師長,晉察冀軍區第1分區司令員,后兼政治委員和中共地委書記,參加了晉察冀邊區1938年秋季反“圍攻”。1939年冬指揮所部反擊日軍大“掃蕩”中的五路合擊,在淶源縣黃土嶺擊斃日軍“蒙疆駐屯軍”最高司令兼獨立混成第2旅團旅團長阿部規秀中將,受到毛澤東同志發電稱讚。后參加百團大戰,井陘戰鬥中所率部隊從戰火中搶救出兩個日本小姑娘,幾十年後成為中日友好的佳話。所部湧現出的英雄群體“狼牙山五壯士”,成為中華民族抵抗日軍侵略的一個精神象徵。1944年任冀中軍區司令員、冀中縱隊司令員,在冀中人民配合下,創造性地運用地道戰、地雷戰、水上游擊戰等多種人民戰爭的戰法,積極開創平原游擊戰爭的新局面。1945年率部發動春夏季攻勢作戰,收復12座縣城。后率部進行大反攻,收復16座縣城。為抗日戰爭的勝利做出了重要貢獻。 

楊靖宇:抗聯第一路軍總司令,第五名將。楊靖宇在我心中是一座巍然的豐碑,他的偉大不能用數字即打了幾次仗、消滅了多少敵人來評價,他代表的是一種精神,一種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當年,我看《黑的土,紅的雪》,對這位智勇雙全的一代名將大為欽敬,看到英雄末路,叱詫風雲的抗聯領袖竟然被一個鼠輩出賣,慘死於賊寇之手時禁不住悲從心來、喟然涕下。 

左權:八路軍副參謀長,第七名將。總司令朱德謙虛敦厚,后又回延安。參謀長葉劍英長期在南方局搞統戰。八路軍的前線指揮主要靠彭德懷和左權。左最大的戰功就是協助彭策劃並指揮百團大戰。還指揮過晉東南反九路圍攻,指揮過黃崖洞保衛戰,此戰我軍藉助有利地形,以極小的代價消滅了日軍800餘人。在八路軍總部被鬼子鐵壁合圍時,左權攆走了彭德懷,自己指揮部隊突圍,結果壯烈犧牲。 

抗日兒童團是廣大抗日根據地在抗戰中成立的兒童組織。 

儘管與敵人的鬥爭非常艱苦,廣大抗日根據地仍處處成立了抗日兒童團,把兒童納入組織的關懷。毛澤東和朱德曾多次題詞勉勵兒童團員。兒童團的主要任務是學習、生產,同時也擔負著“宣傳抗日”“偵察敵情捉漢奸”“站崗放哨送書信”等任務。在百團大戰中,王家峪兒童團幫助八路軍割草喂馬,為前線送乾糧;晉察冀邊區兒童團破壞日軍的交通幹線近百次,牽制了敵人的進攻和掃蕩,有力地支援了抗戰。兒童團的成立不僅給孩子的生活帶去了樂趣和希望,同時壯大了抗日隊伍的力量,為抗戰勝利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的革命接班人。 

  由這麼多的事例中令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這個道理就是:九萬里黃河不屈的是我中國人的血性,萬里長城養育我中華血氣方剛之民族魂

您正在瀏覽: 日寇鐵騎何奈爾等錚錚鐵骨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寇鐵騎何奈爾等錚錚鐵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