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愛的劉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愛的劉老師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劉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也是語文老師。他今年四十多歲,鼻子上架着一副“金絲”邊框眼鏡,臉上總是掛着和藹的微笑。他上起課來總是那麼生動、有趣,給人以啟迪。

  我們班同學最愛聽的就是劉老師講的作文課了,他讓我們愛上了寫作文,同時,也愛上了“語文”這一學科。

  記得那是在三年級的一次作文講評課上,一上課,老師就微笑着對我們說:“今天啊,我很高興,因為啊,我在市場上花1元錢買了2隻大白鵝!”“真的嗎?”有的同學提出了疑問。我們也都以為老師只是在課前開個小玩笑。可是,老師卻一本正經地說:“真的!不信,我讀給你們聽:今天,我和爸爸去市場,買了兩隻大白鵝,這兩隻鵝可便宜啦!總共只要一元錢……”聽完后,同學們邊嘰嘰喳喳地議論起來了。老師並沒有阻止,只是微笑着聽着大家的議論。過了一會兒,老師拍了拍手,教室立刻變得鴉雀無聲了。老師又微笑着問我們:“你們剛才議論什麼了?誰來說一下。”因為一元錢買不到兩隻大白鵝。“一個同學站起來說道。又一同學說道:“除非買兩隻小鵝崽兒。”“小鵝崽兒也沒那麼便宜的。我聽爺爺說過農村一隻小鵝崽兒最少賣2元呢!”大家都笑了起來。老師接著說:“是啊,寫作文就要真實,不要胡編亂造,無論你寫什麼東西,給別人的第一感覺必須是真實的、貼近生活的,這樣才能讓人信服,文章才能表達真情實感。“我們都聽得津津有味,從中也明白了真實作文的道理。

  還有一次,劉老師指導同學們寫人物外貌。他先向大家介紹人物外貌主要包括哪些方面,並指出要抓住這個人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來寫。然後特意叫一名女同學站起來,讓大家細細觀察她的外貌,然後向大家介紹。老師適時從長相、衣着等方面進行引導,常常逗得同學們哈哈大笑,卻使同學們在笑聲中學到了知識。老師每次都是這樣生動又有趣的講作文,啟髮式的教學,使得全班同學的作文都寫得很好。我為有這樣的語文老師而感到高興。

  劉老師不僅知識淵博,教學經驗豐富,而且工作也認真負責。

  在學習上,他對我們要求非常嚴格。每天都會叮囑我們認真完成作業,如果有哪個同學沒做完的話,不管多晚也要讓他補完作業才回家,如果實在太晚了,老師就會打電話讓家長來接或親自送她(他)回家,並向家長說明情況。這樣,同學們就養成了回家第一件事就認真完成作業的習慣。在生活中,老師同樣很關心我們,如果有哪位同學稍有不適,老師就會很親切地問:“怎麼了?哪兒不舒服?要不要趴一會兒?”這幾句溫馨的話,使我們不管有多難受,也會挺起身子,集中精力聽課。

  啊!劉老師!您若是辛勤的園丁,我們就是那含苞待放的嬌嫩的花朵;您若是那高大、粗壯的大樹,我們就是依偎在您旁邊的小樹苗;您是那蚌,我們就是那蚌里的砂粒,您用愛去磨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照人。

  親愛的劉老師,儘管我不是您教過的最出色的學生,但是,您永遠是我最敬愛的老師!

  六年級:笑薇花

您正在瀏覽: 我敬愛的劉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愛的劉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