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敬愛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愛的老師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每當我一唱起這首歌時,就不由得想起我們三(二)班這個大集體,我們四十五個同學都有一個媽媽,我們都在這位媽媽的懷抱里共同快樂、健康地成長。說起我們的這個媽媽,可是偉大、溫柔而慈祥的。她就是我們三(二)班的班主任——劉老師。 

  劉老師中等個子,一頭齊耳捲曲的短髮閃着淡淡的金光,柳葉眉下一雙會說話的眼睛,時而炯炯有神時而慈祥溫柔,白凈的瓜子臉微笑時臉頰上還會露出一對小酒,美極了。可我們最喜歡的卻是劉老師在講課時那夜鶯般的嗓音,象一股股清泉流進我們嫩苗般的心田,滋潤着我們全班同學成長。

  上課時,有人講小話或做小動作時,劉老師就會用她那雷達般的眼睛一掃,那些調皮講話的同學立即閉上嘴了。劉老師日以繼夜地工作,體力常常透支。這不,有一次,我們都發現劉老師近來嗓子嘶啞了,還伴有陣陣咳嗽,原來到劉老師嗓子發炎了,聽不到那夜鶯聲,我們上課反而更專心更認真了,看着同學們那關切而自責的目光,劉老師笑了,溫柔地說:“孩子們,沒關係,過幾天老師的嗓子會好的。”這就是我們像媽媽一樣的老師。

  我們劉老師不顧自己的辛苦日夜為我們操勞。她最關心的是全班同學的學習。我們班組織了“一幫一”的活動,就是成績好的同學必須幫助成績較差的,並專門設立了進步獎。她自己也常鼓勵、關心那些差生。哪個差生作業沒做好,她總是耐心地輔導;哪個差生生病了,她就打電話給他們家長詢問第二天還會給他們補課。總之她眼裡就只有那些差生。這樣一來,那些成績不好的同學學習勁頭可大了,這可苦了我,學習起來要更加努力了。當時我就覺得劉老師太偏心了,心裡很不服氣。記得那次她要我幫助一名女同學,我當時就不太樂意,心想我要是幫助了她,如果有一天她成績超過了我,那同學和老師會怎麼看我呢?可我還是心不在焉地答應了,只想應付一下,可誰知這個同學她卻當真了,只要遇到不懂的問題她都會小心翼翼地來問我,而這時的我也想到了對策,就是只告訴她答案。後來這事被劉老師知道了,她嚴歷地批評了我。從那以後,我們班的成績一直就是全年級排第一,這時的我才知道了劉老師的良苦用心。

  劉老師不僅僅在學習上嚴格要求我們,而且在體育煅煉上對我們也毫不放鬆,她總是強調:學生不光只要成績好,身體健康也是很重要的。這不學校馬上就要開運動會了,她現在課餘時間都會要我們跳跳繩、踢踢毽子,我們個個也都鼓足了勁,想在這次運動會上一展我們三(二)班的風彩,爭取取得好成績來報答我們敬愛的劉老師。

  三(二)班的同學們努力吧,我們一定會贏得這次勝利的!我們一定會好好報答我們的媽媽劉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敬愛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愛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