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穿越時空的愛戀(17)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的愛戀(17)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沒有成功的喜悅,只是感到不忍,道:“對不起。我知道我不該勉強你,更不該把你捲入這些江湖恩怨中去,可是,我——” 

  “算了。”他打斷了我的話。“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這不是你的錯,更不是你我所能左右的。” 

  “孔若虛……”我忽然感到很無奈,沉重的無奈。 

  “有興趣學點穴嗎?”孔若虛忽然對我說,臉上竟滿是笑顏。 

  我呆若木雞,好一會兒,才愣愣道:“你……你沒事吧?” 

  “哈……”爽朗的笑聲縈繞耳邊,“小姑娘,你怎麼這麼遲鈍啊!” 

  “什麼跟什麼嘛!莫名其妙!你腦子究竟是怎麼的構造?怎麼轉得這麼快?比女人還善變!”我牙尖嘴利。 

  “那麼,你想學嗎?”他好像很費力才止住笑。 

  “當然想??《嘌б幻偶家輾婪郎恚?衛侄?晃?俊蔽乙殘α恕 

  晚上—— 

  “快到中秋節了,你看月亮多圓多亮,就像一個白玉盤。”我幽幽道。 

  “嗯。”孔若虛語氣中也有淡淡的憂愁。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抵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偏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我不禁吟起蘇軾的《水調歌頭》。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寫得真好。”孔若虛讚賞道。 

  “是一個叫蘇軾的詞人寫的,他在我家鄉很著名。”我暗自好笑。唐朝的人怎麼會知道宋朝的詞人? 

  “你的家鄉?怎麼不聽你說起?在哪兒?”他問。 

  “在很遠很遠的南方。我永遠不會再有機會回去了。就像我永遠沒有機會再見我的父母親人一樣。”我望着天上月亮,莫名的思鄉之情纏繞着我的心,我感到臉濕濕的。 

  “好了,時候不早了,晚安。”我逃也似地走了。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的愛戀(17)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的愛戀(1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