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穿越時空的愛戀(16)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的愛戀(16)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早霧模糊了事物的輪廓,四周宛如一幅朦朧恬靜的山水畫,鳥雀呼晴。隱隱的還傳來孔若虛悠揚的琴聲,一時間宛如置身仙境,與世隔絕。 

  “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孔若虛吟道。 

  “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我賣弄道。 

  “哦?怎麼這麼早?小姑娘?”他邊撫琴邊道。 

  “不要在叫我小姑娘了!我今年已經十七歲了,你也不過十八、九歲吧?憑什麼就叫我小姑娘?“我覺得他小看我。 

  “一大早就這麼大火氣,要不我捉一服藥給你下下火?”他取笑道。 

  我閉口不語,坐在竹椅上,良久,才道:“孔若虛,你為什麼學武功?別告訴我是為了強身健體。” 

  “那你說是為了什麼?”他總是喜歡反問別人。 

  “當然是為了鋤強扶弱呀!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嘛!可是—你空有一身高強的武藝與淵博的學識,卻幽居在這。你不覺的英雄無用武之地嗎?”我說的頗為隱晦。 

  “你想說什麼?”他依舊悠然地撫琴。 

  “你知道江湖上最近關於太阿劍與龍泉劍的傳聞嗎?”我問。 

  他撫琴的手突然停在半空。他緩緩放下手,問:“你怎麼知道的?你不應該知道這些事。” 

  我急急道:“我為什麼就不能知道?還有,你應該也知道楓葉山莊的宴會的。你不打算一塊去嗎?” 

  “你認為我該去?” 

  “當然!其一,你是太阿劍的主人,其二,童大哥是你的表哥,你唯一的親人,難道你不去幫助他嗎?” 

  “我不會去的。他們要太阿劍,拿去好了。我不在乎。至於表哥,我相信他的能力。”他平靜道。 

  “可相信歸相信。畢竟你去了,我們不是更有把握嗎?別告訴我你想隱居,不想 過問江湖事,要是你真的這樣想,你根本就不該學武功!”我有點生氣了。 

  “隨你怎麼說好了。”說罷,又撫琴了。 

  我只好出絕招了。 

  “還記得我們之間的輸賭嗎?我要你做的事,就是和我們一塊去楓葉山莊。”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的愛戀(16)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的愛戀(1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