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奶奶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奶奶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奶奶,你好! 

  我們一共在一起朝夕相處了2年,那時我才上一年級,我十分討厭你,因為你身上發出一股異味,做的飯菜都是黑乎乎的,你還讓我丟臉,這是我最討厭你的緣因,那天下着大雨,我不聽你的勸告,堅決不帶雨傘,到了學校,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在雨中我朦朦膿膿的看見雨中有個一瘸一拐的身影,“砰”我看見你摔倒了,心中念叨着:“罪有應得,誰叫你要來!”奶奶從地上慢慢地爬了起來,走到了教室門口 用閩南語叫着我:“莉兒,來…”這是全班頓時笑開了鍋,我生氣的低下了頭,拿過奶奶手中的雨傘,我直視着奶奶,全身上下都是水,褲子上沾滿了泥土,只能用狼狽這個詞形容,奶奶並沒有責怪我沒帶雨傘,而是默默的看着我,我看了一眼手中的雨傘,又放到奶奶手裡,奶奶那張滿臉皺紋的臉笑成了一朵花:“莉,遮,奶奶沒事”“沒事就回家吧!”我冷冷的說了一句,頭也不轉地回到了座位 …… 奶奶,現在想起來,我覺得十分愧對你,你雖然不識字,不懂教我做作業,但是卻一直十分關心我的學習,你眼睛不好,還時常幫我削鉛筆,你的手不靈活,時常會把自己的手割出了血,你腿腳不利索,卻總是執意明天把我送到村口,你自己時常一個月都捨不得吃一次肉,不捨得買一條魚,不捨得買一些你愛吃的水果……然而你為了我,將自己存的一點點積蓄買一些魚或肉來燉給我吃,你自己總是吃的很少,雖然喝了點湯,但是覺不吃肉,我不會吃魚,一吃魚就會被魚刺噎到了,你就把刺一根一根慢慢的挑了出來……奶奶,我想對你說,我並不討厭你,我只是不懂事,不懂的孝敬您,奶奶謝謝你,我對你不好,還總是嫌棄你,還對你冷言冷語……奶奶謝謝你…·· 

  每逢冬天的到來,奶奶都會給我們披上厚厚的大毛衣,我們暖暖和和的。但你仍是一如既往地穿着那件補了又補的黑衣,受着寒冷之苦繼續在田裡幹活。每當你幹完活回來,你從不喊凍。  

  奶奶,謝謝你,你讓我從幼年變得結實,你把您的歲月花在我的身上,可你卻毫無怨語,奶奶我只想對你說一句:“我愛你,謝謝你” 

  你的孫女:鄭莉娟 

  601班 

  鄭莉娟

您正在瀏覽: 寫給奶奶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奶奶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