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群默默無聞的好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群默默無聞的好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無論是在狂風暴雨里,還是在大雪紛飛中;無論是在烈日炙烤下,還是在大雨傾盆中,都默默堅守在崗位上;他們執法如山,鐵面無私,為了公眾們的的利益,不惜忍受一些人的偏見與指責;為了祖國的安定與繁榮,他們不惜為之犧牲,把每一滴熱血都灑在祖國的土地上……他們,就是那些默默無聞的中國人民警察們。

  記得有一次,在我的家鄉——古田的民主路上,一個街角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圍得水泄不通。“嘿,怪了!”我的好奇心被激發了,於是,我就像一條泥鰍一樣,使勁往人群中鑽,終於鑽到了前頭。

  怎麼回事呢?原來,一位騎摩托車的叔叔開車酒後駕駛,被一位交警抓了個正着。你瞧,那位交警叔叔正在和酒駕的叔叔溝通呢!

  交警正嚴肅地說:“同志,根據新出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的規定,酒後駕駛……”

  說到這裡,酒駕的叔叔醉醺醺地辯解道:“老……老鄉啊,你看,今……今天我去參加我朋友的婚……婚宴,喝多了,迷迷糊糊的就開起了摩托車,我趕着回……回家呢!老鄉啊,你給我通融通融唄!”

  交警義正言辭地說道:“不行!酒駕本身就是錯的,在酒駕時,人的意識會變得模糊,很容易出事故。一旦發生事故,那就是好幾個家庭的支離破碎。你自己不怕沒事,可你得為你的家人着想!也許,你的家人現在正在家門口等你回家呢!

  酒駕的叔叔甩甩腦袋,大聲地吼道:“不要說了,我不聽!既然你軟的不聽,那我就來硬的了!”說罷,他就騎上摩托車,準備逃之夭夭。可交警憑藉嫻熟的技術的過硬的膽量攔下了車,並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勸導了酒駕的叔叔。

  最後,這位叔叔終於認識到了自己酒駕的錯誤,不好意思地撓撓頭,說道:“老……老鄉啊,對不起,我不該罵你,也不該酒駕。”交警欣慰地笑了,說道:“不用說對不起,能認識到錯誤就好!”二人都笑了起來……

  正是因為這些人的堅守,我們的祖國才得以更加繁榮、安定;人民才得以安居樂業。就讓我們為他們歌頌,頌揚他們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六年級:caocaotong1234

您正在瀏覽: 一群默默無聞的好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群默默無聞的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