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何會叛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何會叛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對現在的教育打兩個耳光!來發泄我心裡感受! 

?一個耳光打你為什麼讓孩子們對學校和家庭產生如此之厭倦!先說你學校教育——是不是文山題海、加堂加課讓孩子們苦無寧日?是不是缺乏關愛、缺少溝通,師生之間隔閡深重、冷若冰霜?是不是教風死板、苛責過嚴讓孩子們心生逆反?是不是只盯“尖子”、不管差生,只重成績、不管特長扼殺孩子們的天性?是不是見天婆婆媽媽說成績、嘮嘮叨叨喊升學、拉拉扯扯講就業製造緊張氣氛讓孩子們壓力沉重、煩躁壓抑?……再說你家庭教育——當你們威逼利誘或是製造沉悶氣氛一心讓自家孩子考第一名、升名牌學校時你們想沒想過給他們帶來了多少壓力,讓他們的情緒有多壓抑?當你把孩子當成學習機器、考學機器一看見沒有工作就發脾氣婆婆媽媽說一通的時候你和孩子真正的溝通過嗎?當你們偷偷摸摸搞婚外情、瀟瀟洒灑鬧離婚的時候,有沒有想到過這會給孩子帶來要命的心靈創傷!……再說你社會教育——你口口聲聲說“孩子是祖國的未來”“孩子是希望的花朵”可是你真得重視孩子們的存在了嗎?看看你給這些“花朵”們製造了怎樣的培育環境吧:視聽傳媒里充斥的是烏七八糟、庸俗不堪的文字與畫面,大多不經任何過濾的就流向未成年,治不住?一些地下網吧、遊戲廳里明裡暗裡還泡着一堆堆的未成年通霄達旦的瘋玩,管不了?貼近孩子心理、緊扣時代脈搏、把握青春旋律、弘揚道德主題、闡釋生命意義、激勵生活勇氣、引導前進方向的影、視、書作品在市場上很難見到,出不來? 

?? 

??另一個耳光了打你為什麼會讓孩子們變“壞”,讓她們對社會善與惡的評價竟如此之顛倒!也許你會捂着臉狡辯說其根源在當前社會壞風氣影響。你就沒有責任嗎?當影視劇里反覆演繹着黑社會老大如何有錢如何威武如何“英雄”、殺人狂魔如何“善良”如何“正義”,孩子們沉浸其中、竟相仿效的時候,教育家們在何處?當岳飛、文天祥,當愛因斯坦、愛迪生、陳景潤,當雷鋒、賴寧、張海迪這樣一些偶像在孩子們心中倒下,而那些唧唧噥噥的奶油小生、舞台佳麗被孩子們追捧為新的偶像,並為他們如痴如醉、如癲如狂的思慕的時候,我們教育家們又在何處呢?……這樣的成長環境,如此地無人關心無人理睬浮沉自主的社會化過程,怎不讓讓孩子們變得早熟而又與這社會隔膜深重,怎不讓他們人生觀、價值觀變得畸形甚至對傳統的善惡標準產生顛覆! 

?? 

??在當代,大家對青少年逃校離家出走已經見怪不怪了。本文所引唐山那兩個女生之所以引起大家新的關注是因為她們竟然對“地下組織”產生着嚮往。花季少女憧憬着沉身魔沼的生活,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啊,然而反轉想來又是如此之正常。正常的讓人窒息、讓人心冷。願我這倆耳光下去,能讓當代教育有所反省。

相關範文:

您正在瀏覽: 為何會叛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何會叛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