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期,那些叛逆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期,那些叛逆的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下課的時候,舒小語站在那棵碩大的法國梧桐樹下,獃獃地出神,看兩隻小螞蟻為爭搶米粒大小的食物打架。

   麥子跑過來說:“小語,你躲在這裡幹什麼?”舒小語不吭聲。麥子吞吞吐吐地問:“我剛才去WC,聽見他們都在議論,說你昨天放學時,和蘇陽牽手來着,是不是真的?”舒小語忽然就惱了,“你什麼時候變得這樣八卦了?是真的又怎麼樣?不是真的又怎麼樣?”麥子的臉紅了,“我不過是問問罷了,牽不牽手,與我何干?”她轉身向教室跑去。舒小語的大腦瞬間一片空白。她不明白自己怎麼這樣急躁易怒,而且是對自己最好的朋友。

   一上午,舒小語都沒有心思聽課,擔心麥子再也不會理自己了。好不容易挨到放學,她想去找麥子道歉,可是剛剛走到教室門口,語文老師朱大志叫住她,“舒小語,全班同學就你的作文沒交。”舒小語嘟囔了一句:“我寫不出來。” “是寫不出還是根本就沒寫?”舒小語漫不經心地說:“我就是不想寫,怎麼了?備考作文都是八股文,體現不出我的才華,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這些無謂的事情上。”

   朱大志老師徹底惱了,“叫家長來!”舒小語瞅着這個暴怒的中年老男人,展顏一笑,“抱歉,我不負責傳話,你自己打電話叫家長。”

   走出教室,身後立刻響起一片竊竊私語。舒小語的眼淚,便急急地滑落一臉,她根本沒想跟老師對峙的。可是話一出口,就不由自己控制了。

   下午沒有課,舒小語坐在鋼琴邊彈琴,一首《綠島小夜曲》被她彈得支離破碎。

   老媽在另外一個房間里喊,“小語,你彈的什麼啊?亂七八糟的,你知不知道每次我送你去上鋼琴課要花多少錢?”

   舒小語“嚯”地一下從鋼琴邊站起來,沒好氣地說:“花再多的錢我也不領情,我還不想學呢!從小到大,逼我學這學那。就我那遺傳基因,既不可能成為舞蹈家,也不可能成為鋼琴家,你老人家還是省省吧!”

  舒小語和母親以前一直能平和地溝通。可是進入青春期的舒小語,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忽然變成了一株仙人掌,誰接近她,誰就會被刺到。

   老媽憤怒地衝進來,“你這個丫頭,說這麼沒良心的話,我真是白疼你了,不領情就算了,以後不學了。”舒小語摔門而出。她去了書城的二樓,抱着自己喜歡的書,一直看到天黑。

   出了書城,她的心仍然沒有寧靜下來,我怎麼會這樣呢?這不是我的本意。叛逆是青春期前期的主題,刺傷別人的同時,也會刺傷自己。擦肩而過的人群,讓她備感孤單。她知道,流年總會過去,另外一個她就站在青春的不遠處,與自己微笑相對。

您正在瀏覽: 青春期,那些叛逆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期,那些叛逆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