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品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品嘗到了成功的滋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把握心中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我的耳邊隱約傳來了這樣的音樂,我的思緒,也隨着音樂飄向了去年假期里發生的一件事,如今回想起,心中都還彌留着成功的喜悅感……

  在去年,我的老師一再批判——我的書寫太差,我的字寫好了貼在門上鬼見了都要給嚇跑。我可受不了如此大辱,唯一的方法就是——練字。就從毛筆字練起吧!我翻箱倒櫃,找出了被我“封塵已久”的“文房四寶”。好久沒寫毛筆字了,毛筆頭都發硬了。我拍拍上面的灰塵,磨好墨水,使勁兒蘸了蘸墨水,又把筆頭理得整整齊齊,鋪開紙,在上面寫起來。我先試着寫了寫我的名字。我想學那些書法家一樣,大筆揮毫,邊用力寫起來。不過沒想到,我力用大了,筆頭一下子被我摁散了,散成了一朵黑色的大花兒,我看我連“畫”字都談不上,更別說什麼“寫”好字了。唉,肯定是這支筆不好!我把弄散的毛筆向邊上一扔,開始大喊:“媽媽!練字的筆太不好用了!我要換一隻筆!再給我買一隻新的吧!”媽媽聽了,不假思索地說:“想都別想!人窮怪屋基,屋漏怪椽子稀!古代有個大書法家,他家窮得吃了上頓愁下頓,更不要想什麼筆墨紙硯,人家就用樹枝在沙地上寫字,最後照樣是個大書法家。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這一陣如雷貫耳的“咆哮”聲可把我嚇了一大跳:“好,好,好,我練就是了!”我朝媽媽撇了撇嘴,拾起了筆,再次蘸了蘸墨水,可筆卻在半空停住了,我該從哪裡練起呢?我心中突然一亮,對了!我再次翻箱倒櫃,找出了小時候買的毛筆字貼,我還沒用過幾次呢!我要跟着字帖練字!我翻開字帖第一頁,哇!一個個蒼勁有力,行雲流水的毛筆字映入眼帘我要是也能寫出這麼好的字該多好啊!我又瞥了一眼我寫的那幾個字,不由得暗暗着急,不得不承認了老師對我字的評價——“鬼畫符”。我一定要練好字!我琢磨着第一個字“冰”。我學着字帖上的字,頓一下筆,再劃下來,收尾,寫好了一點,筆又頓一下,提起來,頓一下,拉下在鉤……”好不容易寫完了一個字,但和字帖上的字一比較,唉,自愧不如啊!筆尖倒是不散了,可手老是要發抖,寫出了一個個彎彎扭扭的“波浪字”,不過,總要比我先前寫的漂亮些。我繼續按照這樣的方法學習,我一開始不得不承認,我的字實在難看,我就使勁兒練習,字帖上的每一個字都被我認認真真地練習了好幾遍,手都舉酸了,不過,我卻在練習中逐漸愛上了練字,我的寫字水平也也越來越高了。放假結束后,老師看了我煥然一新的字,對我刮目相看,還在班上點名表揚了我,我心中那個高興,比吃了一堆的糖還甜!這都是我練字的成果!

  成功的滋味是甜蜜蜜的,我這就品嘗了一次成功的滋味!我想,我會永遠記住着香甜的滋味,並在生活中多多爭取這種美妙的滋味!

  初一:戀葩蝶舞

您正在瀏覽: 我品嘗到了成功的滋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品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