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你是我一生的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你是我一生的感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份情,使我一生的虧欠-----那就是親情;有一種愛是我一生的感動------那就是母愛;有一個認識我一生的牽挂-----那就是媽媽。 

  從我掛掛墜地起,媽媽就沒有停止過擔心與忙碌。也許是因為耐不住寂寞,我提前五個禮拜就從媽媽的肚子了跑了出來。剛出生時,只有不到四斤重,腦殼還是軟的,手指像豆芽菜一樣細,好像會折斷。媽媽怕我睡覺時亂動,便在我身邊守着我,整夜整夜的不合眼,偶爾打一個盹又醒了,之後,還要用手探一探我是否有沒有鼻息;我輸液是愛哭鬧,媽媽就抱着我,又是一坐就是半天…… 

  還好,也許是媽媽的辛苦感動了老天爺,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逐漸強壯起來,鴿子也猛猛地向上竄,由最初的不及媽媽的三分之一,逐漸長到肩膀,現在終於比媽媽還要高一頭了。隨着每一個腳步踏出的迴響,我的影子在一點點延長,而昔日年輕漂亮的媽媽切變的愈發蒼老了。 

  依稀記得那一次替媽媽找白頭髮現的情景。媽媽坐在床上,我撩起媽媽的頭髮,任髮絲在我指尖滑過,柔柔的,軟軟的,我快速的找着“獵物”忽然,一根長長的銀絲,暴露在眾多黑髮之中,顯得那麼刺眼。我的心猛地一顫,不禁“啊”的一聲叫了起來。“怎麼了發現了嗎?”“啊。好長的一根。”說著,我揪起他,輕輕一拔,髮絲再離髮根不遠的地方截斷了,我把它遞給了媽媽。“呀,這麼長的一根,多久了也沒發現。夾在黑頭髮里一定特別顯眼,哎,歲月不饒人啊,再過幾十年,恐怕就在白頭髮里找黑髮了,那是一定會很醜吧?”聽着這些傷感的話,一幕幕往事湧上心頭,像放電影一樣,一件件事在眼前重演,我才發現,這麼久以來,我竟然忘記了感動,為最愛我的人感動。辛酸,愧疚,自責在我的身體里流傳,在我的血液里咆哮,刺的我的心好痛,這雪白的銀絲不就是媽媽為我,這個家操勞了半輩子的最有力的見證嗎? 

  一種久違的情愫充滿了我的全身,眼睛里閃爍着一種澀澀的液體,我努力揚起頭,不讓他流出來。“怎麼了”。見我半天沒吱聲,媽媽轉過頭來關切的問。“沒什麼,好像迷了眼睛。”媽媽並不在乎我的謊言,站起來,對我說:“別揉了,都紅了。我去拿毛巾。”留我一人在這裡,任眼淚悄然放縱…… 

  這就是我與媽媽之間相儒以沫的感情,這就是每天都在發生的,我感動的故事,我將銘記這份感情,這份愛,這些個感動的瞬間,無數次的眼淚朦朧的時刻。我要用心去回報這份永遠報答不了的感情與恩情。

您正在瀏覽: 母親,你是我一生的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你是我一生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