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益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益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書就像大海;有人說,書就像沙灘里的貝殼;也有人說,書就像開啟智慧大門的鑰匙。要我來說,書就像是船上的槳,知識就是那支小船。要想有豐富的知識,就必須要多看書、多讀書,藏克家有這樣一句名言:“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現在,就讓我帶大家去結識一位“益友”吧!首先,我要向大家介紹一下這位“益友”的名字,他的名字叫《女兒的故事》。

  《女兒的故事》這本書是一篇小說。這篇小說中的第七章《綠色學校》令我印象深刻,其中有一段話是主人公“梅思繁”的爸爸讀給她聽的,目的是希望她能珍惜時間:“在多愁善感的時間中,最缺少傷感色彩的詞就是‘現在’,因為它把幻想與行動聯繫了起來…‘現在’是一個小得不能再分割的時間,一有伸展,便分出發過去和將來,‘現在是沒有絲毫長度的。即使在我們講話之際,無情的時光也會飛馳而去;抓緊時間,就在這裡,切勿相信未來的某個時機!“這段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珍惜時間,把握“現在”。

  文中還提到,“梅思繁”就讀的學校的校長在校園中提出了T、X、O。“T”的意思是:不能只培養學生單向發展,不然就變成了“I”,所以我們要全面發展。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也提過“T”就是全面發展的意思。文中對於“T”的解釋還有,我就把大概的內容和大家講一下吧。“T”如果沒有一橫就成了“I”,“I”就像一個老病鬼,四肢無力;而如果加上一橫就變成了“T”,這一橫就好比是一雙手臂,有了手臂,就有了力氣,就能挑着扁擔到處走。所以我們要做“T”,而不是”I“。剩下的“X”、“O”的解釋,就連我們的主人公“梅思繁”也說不清楚。

  然而,這篇小說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不像其它小說那樣環環相扣、緊緊聯繫,而這篇小說是一會兒說說這個,一會兒說說那個,所以這本書的作者“梅子涵寫的作品都很難獲獎。但作者對此的態度是“我就是我”。我很欣賞作者的性格。這個在這篇小說的第七章《曹迪民先生》中有提到。

  如今,這本書已成為我最好的“益友”之一,希望大家能去會會這個“益友”。同時,我也希望同學們能多交一些“益友”。

  六年級:林曉琴

您正在瀏覽: 我的“益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