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廣交益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交益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廣交益友

 湖南省益陽 南縣實驗小學93班 彭佳?

  “走向生活,廣交朋友是多麼使人精神振奮”。這是美國前任總統羅斯福夫人回答採訪他的記者戴維·科寧斯時的談話。

  是啊,正如一句俗話所說:“多個朋友多條路,多個敵人多堵牆”。身邊的老爸就是典範,他的朋友真是不計其數,有親戚朋友、同學朋友、電腦朋友、同事朋友、象棋朋友……老爸經常和他們談天說地,不僅增長了許多見識,還體會到了無窮的樂趣。有時,老爸遇上點麻煩,朋友們很快就幫他解決了,可以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馬克思曾經說過:“我有許多朋友和敵人,可沒有一個私敵”。從這句話中可以看出,偉人也是需要朋友的。三國時期的劉備憑什麼成為三國之一,獨霸一方,靠的是廣交益友。桃園三結義、三顧茅廬等感人事迹,使張飛、關羽、趙雲、諸葛亮等著名將領和有志之士都願意歸順到他的麾下,為他闖天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而明末皇帝朱由檢卻是一位“孤家寡人”,他不相信別人,他從不聽大臣們的意見,一意孤行,把本就瀕臨滅亡的大明朝推向了絕境。歷史向我們證明,廣交好友真是百利而無一害。

  朋友們,讓我們都來廣交益友吧!它會使你的生活更加充滿生氣、充滿陽光!

  指導教師:彭春梅

您正在瀏覽: 廣交益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交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