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家裡,媽媽正在做飯) 

  我:媽媽,我要到同學家找一下複習資料,困會兒回來。 

  媽媽:你稍等我一下,我陪你去。 

  我:不用了,我已經長大了,不是小孩子了,沒問題的。 

  媽媽:不行,在我的眼裡你就是個孩子,乖,再去看會兒書,等我忙完,我陪你去。 

  我:我都這麼大了,您就讓我獨立一次吧。 

  媽媽:孩子,要聽話,這種機會以後多的是,現在不行,去看書,我就要忙完了,等一下陪你去。 

  (我欲言又止,這樣的對話已不止遍了,感覺自己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春遊前) 

  我:媽媽,學校組織春遊,去上海玩兩天,我好激動哦! 

  媽媽:你們老師說一定要去嗎? 

  我:好像可以不去。 

  媽媽:那你就別去了。 

  我:為什麼?為什麼不讓我去? 

  媽媽:去兩天,時間太長了,馬上要考試了,好好在家複習。 

  我:可是,這種機會很難得,初中三年最後一次和同學去玩。 

  媽媽:等你考試考好了,暑假玩的時間很多,我和你爸爸也會帶你出去玩。到時候,你也可以約同學出來玩。 

  我:我不要,我想參加這次春遊。 

  媽媽:不行,別再說了,這件事我已決定,我是不會同意你去春遊的,在家裡好好複習。 

  (沒辦法,只好眼睜睜地看着同學們高高興興地去春遊,坐在書桌前,我流下了眼淚。) 

  何時的我才可以自由 

  趁著漫長的暑假,就參加了由中大服(社團法人台灣省大專青年服務協會,中區大專學生社團服務中心)所舉辦的五天四夜大專領袖研習營。

  這個活動的服務員,帶領我們以高度的想像力回到法國大革命時期,而我們是由拿氏家族召集來參加三級會議的中產階級民眾。我們抱著滿腔熱血,一起反抗法國社會中階級的不平等,持著自由,平等,博愛的理念,引發了一場革命性的改革 —— 法國大革命。介著這個包裝,引領我們進入活動課程。

  現在就讓我來為你們介紹這幾天的行程吧!

  第一天,到達報到地點朝陽科技大學,不禁讚歎這所學校之美,廣大的校園,美麗的中庭,再加上五光十射的噴水池,真是無可挑剔的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宿舍沒有冷氣。等大家到的差不多時,就由穿著法國式風格的服務員來引領我進行報到及分組手續,接著各個小組分別進行自我介紹,及一些小遊戲直到中午,下午則是進行「藝術領導」的課程,這是一門教導我們如何成為領導者,及領導者應具有的風範,強調自信是不可或缺的東西,相信自己擁有什?能力,就擁有什?能力,且除了自己,沒有人知道你的能力,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其實別人在乎的是你的看法,我們每一分努力都會拉進我們和目標的距離。

  第二天,則是進行「超人氣魅力表達」,「E世代行銷」,「男女大不同」,及「國際禮儀」等課程,「超人氣魅力表達」,是一門教導如何讓自己更有魅力,讓別人深深地記得你,並獲得別人的尊重,進而美夢成真;而「E世代行銷」,則是關於說服力的培養,說服別人讓合作更愉快,說服自己,讓自己堅持到底;而「男女大不同」,則是有關男女之間的相處之道;而在這一天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國際禮儀」這門課,因為這是一門西餐禮儀的課,不過可惜的是晚上沒能吃西餐演練一下。

  第三天,是「決戰巴斯底」,及「團體動力學」,「決戰巴斯底」,其實是草地遊戲,依照各組闖關的分數就可以領多水球,我們這一組為了多加分,每個人都被畫成小花貓,不過我們這組得到一盒水,所有的人拿著水球,盡情的往對方身上砸,直到沒有水球了,每個人才回宿舍換下一身濕答答的衣服;下午則是上「團體動力學」,這是一門探討,團體中每個人所扮演的角色,及如何扮演。

  第四天的「北中南大會串」,則是從北部,中部,南部,各找一個老師來帶領,讓我們知道,北,中,南,團康活動的不同,及如何帶領團康。

  第五天,則是這幾天上課的課程總結,並討論出結果。

  我覺得在這次研習研中,我學到一句一輩子用無窮的話,就是:「做和現在不一樣的事。」就為了這句話,我每天一定按時聽英文,改變舊有的固襲。研習研就像是一把鑰匙,開創未來的無限可能。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