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的愛像一泓清泉,滋潤着我的心田;媽媽的愛像一縷陽光,那樣的溫暖;媽媽的愛像一首輕柔的歌,那樣的溫柔;媽媽的愛像大海,無邊無際;媽媽的愛像空氣,時時刻刻都在我的身邊遊盪……媽媽的愛是偉大的,是我這一生永遠都忘不掉的,這是我在經歷了那件事後領悟到的道理。

  那是一個冬天,正下着大雪,北風怒號着,吹到臉上,像被刀片刮過。

  一個周末,我原本開開心心的,等做完了作業就可以休息了,我馬上去翻書包,把作業全拿出來,可是,粗心大意的我竟忘記了帶語文課堂作業本,這下可慘了,明天就要上學了,如果被老師發現我作業沒拿回家,一定會狠狠地批評我的,該怎麼辦呢?我焦慮的樣子逃不過媽媽的“法眼”她朝我這邊望了望,問道:“怎麼了,那麼著急,是有什麼東西忘帶了嗎?”儘管我知道說出來媽媽一定會批評我的,可我還是說了出來了:“我……我忘帶……語文作業了……”這下心裡如釋重負,說出來了,終於鬆了一口氣,可不知道為什麼心會跳得那麼快,可能是怕媽媽批評我吧。

  “你這孩子,犯過幾次這樣的錯了,現在還犯,都幾歲的人了,還犯這麼低級的錯誤,你這粗心大意的毛病什麼時候能改掉啊,以後再也不能犯這樣的錯誤了……”“媽,知道了,我以後再也不犯了,我保證!”我一口氣答應了,媽媽望了望那灰濛濛的天,四處飄着鵝毛大雪,擔心地說:“不知道學校現在門還開着還是關了,只能去看看了。”說著,媽媽把一塊圍巾包在她的頭上,然後把那塊很厚的圍巾圍在我的脖子上,又在我身上披了一件很厚的大衣,而她自己卻沒有什麼衣物套在身保暖。緊接着,把車子推到門口,讓我坐上去。

  我坐了上去,媽媽馬上啟動,朝着學校的方向開去。在那厚厚的雪覆蓋的路上,車子艱難地行駛着,我不時地聽見媽媽的咳嗽聲,還有那被寒風吹到臉上難以呼吸的聲音,就在那短短的幾分鐘,我的身上已是堆滿了雪,媽媽呢,媽媽身上的雪就更多了,她的衣領,袖子、鞋子、褲子上都是雪白的一片……過了幾分鐘,學校到了。

  幸好,門還開着,真是上天保佑!我飛速地衝進學校,那個傳達室的老爺爺問我:“你是來幹什麼的?”我不好意思地說:“我作業忘拿了,來拿作業。”“哦,原來是這樣。”那個老爺爺騎着他的自行車,來到教學樓前,把樓梯口的門打開。我就像一個好久沒有吃過飯的人瘋狂得撲向一個麵包似的衝進教學樓,“噔噔噔噔”來到了四樓。終於來到了久違的教室,我來到自己的座位上,在抽屜里翻啊翻,終於找到了作業本,我拿着作業本,高興地跑到樓下,媽媽正在那兒等我。

  我跑到媽媽身邊,這時,媽媽的臉就像一個熟透了的蘋果,被風吹得通紅通紅的。她見我來了,就馬上把車子掉頭,我上了車,天色以晚,晚上的氣溫可比傍晚要冷很多,可是媽媽依然在我身前為我遮風擋雪,回到家已經是5點20分了,媽媽身上也都積滿了雪,拍了好長時間,才把雪拍下來。

  那天晚上,我聽見媽媽的房間里傳出一陣陣咳嗽聲,媽媽感冒了,為了把我幫作業拿回來,媽媽為了我而感冒了。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在乾渴時得到滋潤。母愛是多麼的偉大,它能為了自己的子女不顧一切,即使犧牲的是自己,只要有了母親,你就能感受到什麼是愛,什麼是溫暖和幸福。

  六年級:櫻花巷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