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專用小水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專用小水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專用小水缸”

  我的媽媽是出了名的“環保智多星”,她經常會想一些小妙招,讓我乖乖的節約資源。

  那天我正在沙發上津津有味的看着電視,媽媽在廚房對我說:“正在看電視的那位MM,快來幫我幹活!”一聽老媽發號施令我趕緊走了過去,只見媽媽指着地上的一個水盆說:“幫我把這個盆端到衛生間里,謝謝!”我心想:原來就是倒盆水呀。於是我便拿着盆高高興興的走進了衛生間,連想都不想就要倒掉。就在那一剎那,媽媽在門口大喊一聲:“別倒!”嚇了我一大跳,差點把盆甩出去。等我定了神,說:“嚇死我了。以後別這麼激動,不是要……”

  還沒等我說完,媽媽就把剛剛盆里的水倒進了家裡的專用水缸里。我很好奇的湊了過去問她在幹什麼,媽媽說:“這些是淘米水,其實一點兒也不臟。用它澆花不僅可以節約水資源,還可以給花朵施肥,這可是天然化肥呢!”聽了媽媽的話我不禁哈哈大笑,對媽媽說:“哎呀!咱們家又不缺那幾塊水費,何必那麼節約呢?還那麼麻煩。”聽了我的話媽媽站起來對我說:“是的,咱們家雖然不缺那幾塊水費。但是水資源是有限的,如果每個人都像你一樣有這樣的思想,水資源很快就會被我們人類用光了。到時候怎麼辦呢?所以我們從現在開始就要節約用水,不要浪費一滴水。”聽了媽媽的話我臉上不禁一陣紅一陣白。反思着自己剛才的行為。

  晚上,媽媽開了一個簡短的家庭會議。宣布了一項新的家庭規定:凡是在家中或戶外節約用水的家庭成員,在節水次數達到一定次數的時候就可以領取神秘大獎一份!聽了媽媽的話我一下子來了精神。

  從那天開始我就把洗手的水用一個小桶接着,沖廁的時候就用它沖;洗菜的水我就會把它用來澆花,不久我便發現用洗菜水澆的花,長得越來越好了;刷碗的水用來沖地板擦。只要是我能想到的節水方法就都用上了。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我也節水一個禮拜了。又一次召開家庭會議了:“我宣布本周節水次數最多的是—車MM!下面請車MM領取神秘大獎—小水桶!”本來獲獎是很高興的事情,可是獎品就讓我很無語了。爸爸見我不太高興地樣子便對我說:“其實媽媽給你一個小水桶是為了讓這個水桶激勵你,讓你不要忘記節水這件事情。讓你時時刻刻都要去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節水,並且要帶動身邊的人去節約用水!記住“節約無小事””聽爸爸這麼一說我頓時茅塞頓開,連聲說好!

  這就是我的有着無盡節約小妙招的媽媽,這就是我們一家的節約活劇!

  六年級:蒲公英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專用小水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專用小水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