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愛廣博、無私、溫暖、偉大,是孩子成長的搖籃,是孩子避風的港灣。的確,母愛是偉大的,這世上唯一施恩於我而不求回報的就是媽媽!

  記得在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有一次,班裡評選班幹部,我被評選當上了音樂課代表。回到家后,我立刻脫掉鞋子嘴巴張得大大的,跑到媽媽身邊,得意地說:“媽媽,我當上班幹部了!”

  “什麼班幹部?”媽媽很驚訝。

  “音樂課代表!”我自豪地說。

  媽媽“撲哧”一下笑了:“啊,音樂課代表也算班幹部?”媽媽很吃驚,但是很快就調整好了狀態,很認真地說:“不錯呀,當了班幹部要好好學習,嚴格要求自己,各方面都要起好帶頭作用。”

  我拚命點頭,心裡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帶好這個頭!”

  但是第二天早上上課前,我準備要起歌時,一張嘴卻不知道要起什麼歌。我很着急。看見同學們都催我,我慌亂地唱了一句。全班哄堂大笑,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我心裡想:“音樂課代表好難當啊!我當不好,同學們都笑話我。”一整天我都悶悶不樂。

  下午媽媽接我時,看到我的表情,着急地問:“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紅着眼睛小聲說:“媽媽,我不當音樂課代表了。”

  媽媽奇怪地問:“為什麼?昨天你不是很自豪嗎?”

  我吞吞吐吐,半天也不知道怎麼說。在媽媽的再三追問下,我再也忍不住了,哭出了聲。

  媽媽嚇壞了,以為我怎麼樣了,着急的說:“你快說呀!”

  我把課堂上的事情經過給媽媽講了一遍。媽媽笑着說:“這麼小的事情,沒關係,媽媽幫你,保證你明天不會被同學笑話。”

  我似信非信地點了點頭。

  回到家,媽媽幫我把以前的音樂書找了出來,又把我上學期學過的每首歌的第一句歌詞都抄在小本子上,然後教我怎麼樣起歌,如果忘了歌詞,怎麼樣應對。

  第二天,上課了,又該我起歌了。我的心情立刻又緊張了起來,趕緊偷偷翻了幾下媽媽給我抄的小本子上的歌詞,唱起了第一句:“我是一個粉刷匠,一……二……”

  沒想到全班同學聲音哄亮,整整齊齊地唱了起來。我的心一下子落到了肚子里。我高興極了,好像一件大事終於順利完成了。起第二首歌時,我已經很自信了……

  第二年,選班幹部時,大家都舉手說:“方千之起歌起得好,還讓她當音樂課代表。”就這樣,我當了四年音樂課代表……

  像這樣的故事舉不勝舉。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媽媽一次又一次地幫我戰勝困難。我漸漸學會了,面對困難不氣餒,也學會了怎麼去應對。

  媽媽的愛就這樣細膩、溫暖,讓我如沐浴春風。我愛媽媽。

  西安理工大附小五年級 方千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