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是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是一本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就像是一本書,裡面寫滿的是無盡的關懷和愛護,每一頁都是不同的。讀着這本書,彷彿走進了充滿親情的世界。

  翻開第一頁,裡面蘊藏着深深的母愛。

  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日子,我和媽媽走在大街上,凜冽的寒風直往衣服領子里鑽。風吹着我們的帽子,雨打在臉上真疼。媽媽緊緊握着我的手,希望能讓我的手稍微熱乎點。北風呼呼地吹,媽媽握地更加緊了,可她的手何嘗不是冰冷冷的呢?這也許就是所謂的母愛吧。一陣風吹來,我的眼睛濕潤了。

  翻開第二頁,裡面蘊涵的是豐富的知識。

  有一次數學考試,我考的不理想。回到家,我把試卷交給媽媽,轉身走開了,眼淚大滴大滴地往下落。不知何時,媽媽出現在身邊,慈祥地摸着我的頭說:“孩子,你知道你這次錯在哪兒嗎?”我含着淚,咬着唇,搖了搖頭。媽媽笑着說:“你考試不能只想得高分,要用一顆平常心去面對每一場考試,這樣,才可以取得最好的成績。”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然後,媽媽幫助我一起檢查錯誤,認真地講解每一道我不懂的思考題。於是,媽媽在我的心裡播下了希望的種子。

  翻開第三頁,裡面書寫了生活的閱歷。

  小時侯,是媽媽給我講真善美、假醜惡;是媽媽教我學用電器;是媽媽告訴我日用常識;是媽媽教我生活的經驗。這一切的一切,都出於一個字:愛。

  如今,我在媽媽的“綠蔭”下,生活了十幾年。長大的雛鷹,總有一天要離開媽媽,離開家鄉,可我會永遠記住“媽媽”這本“親子之書”。

您正在瀏覽: 媽媽是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是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