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換角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換角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當我接到這個作文題目時,我高興得快要把房頂給撞個大窟窿。說實話,我早就想體會一下當爸爸是什麼滋味。我把作文題目給爸爸一說,他考慮了很久才說:“行吧,可是只能換兩天。”我立馬答應了,在以前爸爸老拿我開涮,今天我做英語卷子,明天做數學參考……真把我折磨得夠嗆。今天我正好藉此機會把爸爸好好修理一頓,把新仇舊恨一次算得清清楚楚。好了,不說廢話了,大家一起來看看我當爸爸的經過吧! 

  下午回到家,我坐在門口的沙發學爸爸的樣子——閉目養神。過了一會,門開了,爸爸精疲力盡的進來了。我說:“你怎麼搞的,遲了半個小時才回來?是不是要把我氣死你才開心?”爸爸說:“我……”,我馬上接過來說:“我不聽你的理由,給我上衛生間去面壁思過,什麼時候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再出來。”只見爸爸氣得臉色發紅,嘴裡咕囔着:“小兔崽子,反了你……”,眼睛在屋裡四下瞧。我說:“找什麼呢?還不快去。”爸爸說:“找個修理你的傢伙,我看你是一天不打,就上房揭瓦。”我說:“有沒有搞錯?現在我是一家之主。”爸爸愣了半天才想起來,他搖搖頭只好慢悠悠的走進衛生間。過了一會我去衛生間洗手,只見爸爸正坐在馬桶上看書。我說“:叫你面壁思過,你幹什麼呢?”爸爸漫不經心的對我說:“這也是跟你學的,以前你就是這個樣子”。的確,我以前面壁思過的時候,每次也都是坐在馬桶上看書,從沒有老老實實的做過。大約過了十幾分鐘,爸爸出來了,對我說:“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我以後一定按時回家。”我本想再讓他多面壁一會兒,可看他那疲憊的樣子就說:“好吧!休息十分鐘去做作業。把老師的作業做完以後,再做兩張數學卷子,一張語文AB卷”。 

  爸爸最愛看的新聞開始了,他不好意思的對我說:“兒子我已經給你把語文做完了,能不能讓我看完新聞再去做數學?”“不行,當天的事情當天必須做完,這也是你教我的,”我嬉皮笑臉的說。爸爸沒辦法只好去做作業了。 

  過了幾分鐘,爸爸又叫我。我進書房一看,原來他說有道題不會,要我給她講講。我一看,老天爺!是道奧數題!我的頭一下大了。心想:“爸爸有十幾年的教學經驗,不可能不會做這道題,他一定是在為難我,可現在我是“爸爸”。為了做一個稱職的爸爸,我只好裝模作樣的說:“自己好好想想,別一不會做就問大人,真煩人。”爸爸假裝想了一會說:“我還是不會做,老師也沒講”。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去講,繞來繞去,半天也沒講明白,到最後不知不覺變成了爸爸給我輔導這道題。他深入淺出,把這道題給我分析的清清楚楚,我心悅誠服的直點頭。他拍拍我的頭說:“明白了就快做,做完了早點睡覺”。說完就出去看電視了。我老老實實的做完作業,躺在床上才想起來又被爸爸耍了。“唉!沒想到做爸爸也不是那麼容易,看樣子明天也修理不了他了。” 

  就這樣我做了兩天家長,本想藉機修理一頓爸爸,結果不但沒修理到他,倒讓我明白了不少道理。我以後一定好好學習,這樣將來才會做一個合格的爸爸。 

   指導教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換角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換角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