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天堂的舅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天堂的舅媽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舅媽: 

  今天是“三八”國際婦女節,是全體婦女的節日,也是你的節日,可是,你卻選擇了這一天,急匆匆的奔赴天國,你叫我怎能不肝腸寸斷,你叫所有的親人怎能不淚濕青衫? 

  正在書聲琅琅的校園裡慶賀“三八”節的我,忽然接到媽媽的電話,聽到你西去的噩耗,我怎麼也不能相信,尚未步入中年並且一向身強體壯的你會因心肌梗塞而拋下一家老小,撒手人寰,再也不回頭。我知道,大凡心肌梗塞者,十有八九與超負荷的勞動有關,或者換句話說,你是累死的,是被生活重擔壓死的。 

  媽媽的話也印證了我的猜想。她說,今年內地的冬天異常的冷,可是,整日勞作的你仍然穿着那幾件單薄的衣服奔忙在凜冽的寒風中。感冒了,你就用那傳統的辦法——使勁幹活,出一身大汗就好了。誰知,這次傳統的辦法失靈了,可你也只是在鄉村醫生那裡胡亂打了一針,拿了幾片葯,吞下藥后緊接着又下地幹活了。就這樣直到昏迷不醒,直到你有生以來第一次被人送到醫院,也是最後一次住進醫院。然而,你卻再也沒有醒來,再也沒有機會去田間地頭看看,再也沒顧上給愛着你的舅舅留幾句話,再也不能呵護剛上初一尚且需要母愛的獨生女兒。 

  舅媽,還記得12年前那個冬天吧?那時新婚不久的你從益陽來到我們懷化,在據我家不遠的一個小小理髮店裡當了學徒。你是要學個手藝養活自己並創造屬於你和舅舅的美好未來的,可是,當我偶爾路過理髮店門前,看見牛仔褲、紅毛衣,打扮得像狐狸精一樣美麗的你時,我還以為你是要變成女妖,從此勾引男人學壞哩。於是,我就天天板着小臉不理你,任憑你糖果哄騙,笑容可掬,我不但不理還在一個清晨,把你的高跟鞋深深的藏進大衣櫃的最底層,害得你干著急無法出門。後來事情敗露,媽媽氣得要打我,多虧你好言相勸,百般呵護,饒了我的過,消了媽媽的氣。從此,我們成了分不開的夥伴,我是那樣的親近你、依賴你,就像依賴自己的母親。直到後來你離開了理髮店回到益陽,我還趁寒暑假期追到你家,一住就是十天半月,吃得白白胖胖才回懷化上學。往事歷歷,如在眼前。舅媽,如今讓我到哪裡去吃你親手做的麵條、餃子、叫化雞,到哪裡去找你這樣勤勞、善良、美麗的夥伴。 

  舅媽,離開你來到雲南讀書已經兩年有餘。兩年裡,你盼着我考上大學回家向你報喜;我盼着手拿錄取通知書,飛回湖南看望常在夢中相見的你,可誰知盼來的是你的噩耗,是生離死別的消息。舅媽,淚眼朦朧中我又看見了你:那是我來雲南讀書的前夕,你硬拉着我大街小巷的跑,要給我買一身得體的衣服,讓我穿着新衣體體面面的出遠門,乾乾淨淨的做人,專心致志的讀書,學成了再回老家去見你。最後,你還把我帶進肯德雞店去吃我們一直只是聽說卻從沒吃過的肯德雞,不過,那次你仍然沒吃,只是看着讓我吃個飽。於是,我敢肯定你在人世上只是聽別人說過肯德雞,看我吃過肯德雞,而你自己一生一世也不曾知道肯德雞是啥滋味。請你吃一頓肯德雞是我的夢想,可是,如今叫我到哪裡去圓這個夢,去請窮苦了一輩子的你。 

  舅媽,“三八”節里遙望着家鄉的方向,我看見可憐的舅舅在無聲地啜泣,我聽見12歲的表妹哭天喊地喚你回,我知道你用多年心血、汗水、乃至生命換來的新房子竟成了你的靈堂。於是,我想起了數百年前竇娥的呼喊:“有日月朝暮懸,有鬼神掌着生死權。天地也只合把清濁分辨,可怎生糊突了盜跖顏淵!為善的受貧窮更命短,造惡的享富貴又壽延。” 

  舅媽,既然人世間容不下美麗、善良、勤勞的你,那麼,我就祝願你在天堂里別再玩命般的累自己。請你相信,我會像你愛我一樣愛着表妹,給她寫信,給她鼓勵,讓她專心致志的讀書,乾乾淨淨的做人,總之,姐姐有美好的未來,妹妹就會有幸福的日子。 

  願舅媽瞑目天堂,笑看人間! 

  侄女、夥伴文雯 

  二??九年三月八日

您正在瀏覽: 致天堂的舅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天堂的舅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