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愛飛翔——讀《愛的教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飛翔——讀《愛的教育》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了《愛的教育》后給我的深深感受,那就是——愛。 

  《愛的教育》文字雖然簡單樸實,所描寫的也是極為平凡的人物,沒有跌岩起伏的情節,沒有引人入勝的懸念,但是,其中流露出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情感,會讓人感動不已。 

  在細細品讀《愛的教育》時,每次被書中的平凡人物的事迹而感動,《掃煙囪的孩子》、《班長》、《虛榮心》、《嫉妒》、《爭吵》、《窮人》、《感恩》、《告別》等等和孩子有關的故事,歌頌了兒童應該具備的純真感情。讀了這些書,我對愛有了新的感受,十二歲的小學生恩里科生活在一個充滿溫馨和愛心的家庭里,他與他的叔叔、爸爸、媽媽以書信的方式告訴他要愛祖國、保護祖國。多麼令人感動呀! 

  讀了《愛的教育》以後我也體會到了什麼是真正的愛。當我讀到洛貝蒂跑到馬路中央,把驚慌失措的小男孩往馬路一邊推,自己卻被馬車扎傷了,這是多麼偉大的舉動呀!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當我讀到無論誰向卡羅內借小刀或什麼,他都會借給他,甚至送給他。這是多麼純真的友誼啊!  

  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愛,恩里科有本與父母共同讀寫的日記,而現在有很多同學的日記上還掛着一把小鎖,最簡單的東西卻最容易忽略,這樣怎麼能感受到愛的偉大呢?把自己的愛寫出來,露出來,讓它飛起來吧!只有真誠的愛才能架構起人與人間的橋樑,才能建立真正的和諧生活。 

  愛是一種感受,是一種信仰,是一種追求,是一種……無法形容完全的詞兒。我知道,擁有愛的人,付出愛的心,必定是充實而快樂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讓愛飛翔——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飛翔——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