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讀《愛的教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讀《愛的教育》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對了一本由意大利着名作家亞米契斯撰寫的一本世界名着——《愛的教育》。讀罷此書,我心潮澎湃。

  為什麼這本書如此吸引我呢?那是因為這本書能讓我得心靈受到一種凈化。這本書主要寫了:發生在意大利四年級學生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的感人故事。文中把愛詮釋得淋漓盡致、真真切切。大至家鄉之戀,小至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字裡行間,感人肺腑、動人心弦。

  其中,我最喜歡《小小抄寫員》這個感人的故事。它主要寫了:五年級學生敘利奧的家庭十分貧窮,他的父親為了多掙些錢,除了在鐵路工作外,他還給人當抄寫員。年幼的敘利奧不忍心父親紅着眼睛寫到十二點,卻只能得到一點點微薄的報酬。他便等父親上床后,悄悄地模仿父親的筆跡抄起來。由於過度疲勞,敘利奧的成績下降了,遭到了家人的辱罵,但是他還是沒有告訴家人真相。有一天,敘利奧無意中碰落了一本書,驚醒了父親。多麼感人的事情呀!

  作為一個小學生,敘利奧竟能體諒父母的難處,幫父母排憂解難,並毫無怨言,這是多麼難能可貴!與敘利奧相比,我深感羞愧。平時,我總是沒來由地對父母發火。有一次,我作業做完了在畫畫,爸爸就說:“作業做好了。還要複習預習。複習預習是很重要的。”我不耐煩,拖着長音說:“知道了。”爸爸聽后,剛想說,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無奈地搖搖頭,轉身離去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對不起爸爸,對不起爸爸對我的愛。

  有很對人說“人情味”在世間已慢慢淡化。現在的社會在飛速發展,人們只看重自己的利益,根本不顧及別人的感受。而在《愛的教育》中,一群小學生卻擁有一顆愛心,一顆真摯的心,他們擁有着高尚的情操和美德,他們對祖國對親友對老師對陌生人的愛雖不是轟轟烈烈,只是平平凡凡,但我會被他們深深觸動。其實,我們身邊處處洋溢着“愛”,只要我們留心觀察細小的現象,就會覺得我們幸福地倘佯在無邊的“愛”的海洋中。

  愛是什麼?愛是萍水相逢人的一個微笑;愛是一句父母對孩子關心的話語;愛是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愛就像空氣,時刻環繞在我們身邊。

  江蘇無錫積余街小學部五年級:吳若伊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讀《愛的教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