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群的小黑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群的小黑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茂密的大森林中,一隻老母雞帶着幾隻小雞去野外找食吃,一隻小黑雞很貪玩,它悄悄地離開了大家,自個兒去玩了。小黑雞玩累了,也餓了,它走到一棵大樹旁,看見一條小青蟲在爬來爬去,就悄悄地走近小青蟲,一口把它吃了。小黑雞填飽了肚子,又有精神了,繼續它的冒險。不知不覺中,它離開了大森林,來到了人類世界。

  一

  小黑雞睜大了眼睛,好奇地望着,大街上人來人往,店鋪一家接一家,人們的說話聲,談笑聲不時在它耳邊響起,這一切對它來說,是多麼新奇。天漸漸地暗了下來,小黑雞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走着,望着落下的太陽,無奈地搖了搖頭,因為它還沒有找到睡覺的地方。它打了個哈欠,搖搖晃晃地走了幾步,眼皮支撐不住了,只好倒頭就睡。這時,一個小男孩放學回家時發現了它,輕輕地把它捧在手裡,把它帶回了家。當第一縷陽光射進窗子時,小黑雞醒了,看到自己正躺在一個金絲籠子里,旁邊還擺着清水和蟲干呢。小黑雞一夜沒吃,餓壞了,衝到蟲干前美美地吃了一頓。它吃好時,發現有一雙眼睛盯這它,它害怕地把頭轉了過去,呵,還好,是一個小男孩看它吃蟲干呢。“黑黑,歡迎你的到來!以後這就是你的家!”小男孩向它打招呼。“太好拉!”小黑雞開心地一蹦三尺高。

  小黑雞在小男孩的家住了下來,開始了又一個新生活。

  二

  小黑雞在金絲籠子里過着舒適的生活,享受着小男孩對它無微不至的關懷。漸漸地,漸漸地,它胖了,肥了,大了,也懶了,它偶爾在籠子里散散步,也會累得不行。它在籠子昏昏沉沉的度日了一天又一天。勤勞和時間都遠離它,都不願意和它做朋友。小黑雞猛然間醒過來,自己在籠子里整天都很無聊,不是吃,就是睡,它懷疑以前的小黑雞是不是死了?自己怎麼會變成這樣?它發現自己在享受人類世界歡樂的時候,失去了很多寶貴的東西,知道了人類世界它是不該留戀,居住,大森林才是它真正的家!它彷彿看到了它的媽媽因為丟了它而整天以淚洗面,兄弟姐妹們整天唉聲嘆氣,整個大家庭因為沒了它而失去了歡樂。它頓時痛恨自己,怎麼那麼無知,闖進了不屬於自己的人類世界。但是,再怎麼多的自責都無法挽回,只能在這個籠子里到老到死。
 

您正在瀏覽: 離群的小黑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群的小黑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