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棋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棋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要說的棋局,是指樓下的棋局。 

  每天,那些人都準時地相遇,不知是誰拿了一個棋盤,兩個人就開始對弈,時不時的,先是兩個人,四個,六個,八個……最後那棋盤周圍被圍得水泄不通,經常聽到:“上馬,快上馬。”“一吃就贏了啊”等等的話。看那正在對奕的兩個人,一個悠然的翹着二郎腿,右手夾支煙,眉頭緊鎖,左手把臉揉一揉,生怕輸了十分丟人。另一個,十分嚴肅,兩腿放正,也是眉頭緊鎖,但在對手失利后也會露出幾分微笑。周圍看下棋的人,形形色色。有的是院內有名的富翁,有的是年過半百的老頭,有的是周圍的無業人士,甚至那收破爛的小販也在。他們,一接近棋局,就忘了身份,只剩下對象棋的鐘愛與快樂。這些人,有的兩手插腰直立着,有的又蹲在地上,手夾根煙,一邊吐煙圈一邊又指指點點,有的拿着手機打電話時也不忘給下棋的人支幾招,有的坐在椅子上,腿不停抖,總是笑着,像是小孩看動畫片一樣的神情。那些被吃了的棋,壘的高高的,都快掉下來了,有時,一到結局,那些人便仰天大笑,笑得很單純,快樂。這些人,真正忘了自己的身份。 

  要說人人平等,社會中真的很多嗎? 還是去看下棋吧。

您正在瀏覽: 棋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棋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