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棋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棋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像一個花園,而童年趣事就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我的童年像一汪大海,而童年趣事就像一朵朵潔白無瑕的浪花;我的童年像一副水墨畫,而童年趣事就像一抹抹五顏六色的色彩。 

  記得有一次,本以為會下象棋的我,鬧着要和爸爸切磋切磋,爸爸說:“你這個乳干未燥的小毛孩就像和我這個象棋高手切磋,真是不自量力。”而我一直不依不撓:“俗話說得好:‘自古英雄出少年。’何況我是初生牛犢不怕虎,我看你怕了我吧! ”爸爸哈哈大笑:“我不是孔明誇諸葛——自誇自擂,要麼我們就切磋一下吧! ”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開始了,我執黑棋,爸爸執紅棋,擺好了棋盤,就開始“PK”了!我急着要贏,不斷地變化絕招,但爸爸總能穩穩地掌握局面,並且爸爸的炮在我的“軍營”安營住寨。因此,爸爸在我的重要地盤深進了一顆“毒牙”,為了拔掉這顆毒牙,於是我派“大將”——車去吃爸爸的炮。炮趕緊逃跑,我的車窮追不捨,到了爸爸的地盤,突然,爸爸的手下把我的車困住,形成了前不着村,后無着店。我派軍中“中將”——馬去援救,可又被爸爸困住,形成了前不着村,后無着店。爸爸抓住了破敵的“黃金時期”,用車衝進去吃掉了守城的“將士”——炮,然後出大量兵馬,殺入我軍重要地盤,然後以關門打狗和瓮中捉鱉之勢,吃掉我的車和馬,最後我輸了,輸得一敗塗地。爸爸又說:“比賽的結果十分明顯,我是久經沙場的老將,你只是剛出茅廬的學徒:我有着豐富的作戰經驗,而你一點也沒有,不下也知道我贏。” 

  幾年後(也就是現在),棋藝精湛了很多,便跟爸爸再次切磋幾盤,也只是贏一兩盤,爸爸也毫無“廉頗老矣” 的悲?,而是從雙眸中體會到了“ 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喜悅。無一之間,我提起了幾年前的那盤象棋。爸爸微微一笑:“那隻不過是盤棋罷了,可人生之棋你只走了一步。”是啊!爸爸這句話,是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童年棋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棋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