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命運挑戰》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命運挑戰》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向命運挑戰》讀後感 

  一位21歲就被醫生診斷患了絕症的人,後來竟然成為了偉大的天體物理學家。他就是霍金!霍金,一個生命的奇迹!一個人類的奇迹!他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肅然起敬,不禁被他頑強的意志所震撼。 

  《向命運挑戰》這篇課文主要講了霍金17歲時,考上了著名的牛津大學。21歲時卻患上了絕症。但他沒有放棄生命,仍然頑強地生活着,並為科學做出了巨獻,成為偉大的天體物理學家。 

  比起霍金,我則顯得微不足道,不禁自嘆不如。記得有一次,我削蘋果時不小心削到了手指,鮮血汩汩的滲了出來。我一個勁兒地喊疼,媽媽帶我包紮好了之後,我卻還不依不饒:“疼死我了,哼!今天下午我不上學去了!”媽媽勸我:“你別因為這麼點小傷而耽誤了學習呀!”可我卻說:“這是小傷嗎?疼死我了,我不管,我反正不上學去!”我死纏爛打,硬是不去,最後媽媽只好依了我。 

  現在想起來,我真是太軟弱了!就像在大海中遨遊的小船,遇到了一點小風小浪就退縮了,將來怎麼能長成參天大樹呢?然而霍金卻不同,他在面對死亡時,挑戰了命運,有頑強地戰勝了命運!的確,他的命運比起我們常人來說是悲慘的,但是他面對着生活中的重重困難絲毫沒有膽怯,絲毫沒有退縮。一個永遠被安放在輪椅上的人,更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雖然他的歸宿終究是這個狹小的輪椅,但是他的思維早已飛出了地球,飛出了太陽系,飛向了更高更遠的宇宙深處。他以頑強的精神征服了病魔,征服了命運,更征服了世界!就是他,創造了一個歷史性的奇迹,使得他的意志與靈魂在萬眾矚目中再度升華,使他的精神得以永久的保存! 

  霍金,以他的行為向人們證明人類是可以向命運挑戰的!

您正在瀏覽: 《向命運挑戰》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命運挑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