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這部小說是由蘇聯作家高爾基索寫的,它主要講了俄羅斯時代的一個小小的世界。其實高爾基這部巨作有三冊,《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第一部也就是《童年》這本小說是由作者阿廖沙(作者的小名)的祖母展開來寫的,第一部主要寫了阿廖沙父親死亡後母親外祖母與自己所遇到的種種遭遇。

  這本書中,我最敬佩的人物是阿廖沙的外祖母,也就是阿廖沙母親的母親。第一部曲的外祖母是一個高大善良威武的女人,她總是幫助阿廖沙逃過種種危機。所以,我也是很敬佩她的。

  讀了《童年》呢,我感觸很深。童年這是一部具有極大真實性的小說,也是高爾基的自傳。讓我們體會到了高爾基童年時代所遭受到的種種痛苦,父親死亡,回祖父家,嬸嬸流產,母親改嫁,舅舅們分家,母親死亡等等一系列我們完全體會不到的一連串的變故。

  我對敬佩的是高爾基先生,俗話說百鍊成鋼。高爾基為什麼會成為這樣偉大的作家,這與他早年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你試想一下,如果高爾基的一生風平浪靜,他還會譜寫出這一本本耐人尋味的書嗎?小時候或許會苦,但是,必須要在苦中站起來,尋找出路。我們都要像高爾基先生那樣,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這本書真的不錯,希望大家多閱讀,也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