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輝煌共和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共和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一直在看一本書,名叫《輝煌共和國》。這本書里介紹了新中國六十年所發生的變化。 

  在世界的變化下,我們跟上世界的腳步,看新中國一步一步走向繁榮昌盛! 

  書中一句話使我印象深刻: 

  在人類歷史上,六十年只是短暫的一瞬,可是在青少年學生眼裡卻是漫長的歲月。 

  沒錯,與中國五千年歷史相比起來,六十年只是一瞬間,但是,這六十年所發生的變化,卻是一萬年也趕不上的。在這六十年裡,我們使百萬農奴站起來;我們使治國有了根本大法;我們使改革開放富起來;我們使家家戶戶進小康……在這六十年裡,我們有過太多的回憶,太多的成就。然而在政治進步中,我們的經濟生活也發生了大變化。我們有了解放牌汽車,我們有了“863”計劃,我們開了“神州第一路”;我們在“天路”上看海上彩虹,我們的中國人在太空上行走…… 

  這是我們老一輩給我們留下的繁榮,但我們的新中國並沒有因此而止步,我們的家裡有了電視、電腦、冰箱…。.二十一世紀,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我們的人民更加幸福! 

  回想過去的中國,我們受到了多少屈辱,日本人侵略我們的土地,人民生活沒有保障,還有可能隨時喪命。過去,我們被成為東亞病夫,如今,我們被稱為東方巨人。也許以前,我們的國家是懦弱的,但是現在,中國是強大的。我們在中國舉辦了奧運會,亞運會,馬上還要舉辦世博會,這一切的一切,都證明了中國的強大。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在《紅旗飄飄》的歌聲中,我們期待着祖國未來的更強更大,也許以後,在我們的世界里,會出現會飛的車、會動的房子、能當朋友的機器人…我們期待着,祖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共和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共和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