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遊記人物譜之我的老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人物譜之我的老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爸個兒不高,挺着個“啤酒肚”,皮膚不黑不白。最近,我看了四大名着之一《西遊記》我倒覺得這裡面四個人物和我的爸爸有點像。

  一、齊天大聖孫悟空

  為什麼說我爸像齊天大聖呢?我對數學的奧數、難題簡直一竅不通,我的老媽又不大會,我只好問我爸,爸爸只要拿着題目端詳一會,馬上便會知道答案,然後再告訴我怎麼做,我便會知道如何解答,無論我問他什麼題目他都會。所以在我心裡他就像齊天大聖一樣神通廣大。每次我要買蠟筆、彩色鉛筆之類的東西,我托爸爸買,爸爸總是嘴上說不買,第二天就會帶回來給我或是帶我去挑。

  二、唐三藏

  我的老爸也挺嘮叨的,我做錯什麼事,爸爸偶爾也會滔滔不絕的給我講人生大道理,一講就是半個小時,我聽了二十分鐘就聽不進一個字了,可爸爸還是滔滔不絕的講,簡直就和唐三藏一樣,就像被唐三藏念了緊箍咒似的。有時,數學的奧數、難題我不會去問爸爸,爸爸講一些我們沒學過的解法我又不懂,抓着頭皮愣是聽不懂,爸爸還是講一遍又一遍浪費了很多時間,更要命的是,他每次都把我講得頭暈腦漲的,弄得我越來越糊塗。

  三、豬八戒

  我的老爸,最主要的特點就是胖,一百六十多斤,挺着一個啤酒肚,說他像豬八戒真是再適合不過了!我的爸爸每餐都要吃上兩碗飯,經常媽媽菜還沒燒好,爸爸就端着碗大口大口的吃飯了,不過爸爸也不是完全像豬八戒,爸爸不像豬八戒一樣貪吃,爸爸總是把我喜歡吃的菜留給我,我很喜歡吃葷菜,爸爸也喜歡吃葷菜,但是他吃得很少有時還不吃寧願吃其他菜,都留給我吃。爸爸除了“愛吃”這個主要的愛好,還有另一個特愛好就是“睡覺”,通常爸爸下班回來都會躺在床上睡上一會,特別是吃完飯後,爸爸便一下躺在床上眯上一小會,無論附近多吵爸爸也睡得着(悄悄告訴你,爸爸有一次吃完飯後一下躺在我床上,床上的木板都塌了),用媽媽的話來說爸爸只要躺在床上一挨枕頭就睡著了。爸爸連走路都慢悠悠的,我和媽媽建議爸爸跑兩天減減肥,爸爸一口拒絕。唉!我勸你,爸爸,你減減肥吧!

  四、沙和尚

  我的爸爸就像沙和尚一樣老實巴交,爸爸不會討好上司、也不會貪小便宜、每當爸爸媽媽吵架時,爸爸每次都會放下什麼男人的尊嚴,想盡辦法哄媽媽開心,讓媽媽回心轉意,儘管有些時候是媽媽不對,爸爸也會讓媽媽罵,讓媽媽消消氣。吵完架,媽媽不生氣了,媽媽叫爸爸去做什麼爸爸都會去做(不過呢……通常這種情形只能維持幾天,最短只有一天)。你說我這爸爸好還是不好呢?

  不管爸爸像豬八戒也好,像沙和尚也好,他都是我的爸爸,他就是這樣一個好爸爸!

  六年級:許江葉子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人物譜之我的老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人物譜之我的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