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後悔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悔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後悔的一件事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孫悅 

  從我記事以來,發生過許多事,每一件都深深地印在腦海里。閑暇回味時,那每一件就會像過電影一樣連續播放。在我記憶的這片天空中有一顆最亮的星星,那就是後悔星。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的星期五,在我們學校門口掀起了一陣“搶購”小雞的熱潮。我也好奇地擠了進去,好不容易搶到了四隻小雞,左推右搡才擠出來。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小雞輕手輕腳地回到了家,生怕把小雞弄疼了。過路的人死死地盯着這幾小雞,眼睛都發直了,我得意極了,像只驕傲的大公雞,昂頭挺胸地往家走。 

  一到家,我立刻把小紙盒拿出來,在盒子里鋪了一條雪白雪白的毛巾,把珍藏了多年的“寶貝”——個精緻的小碗,也拿出來做小雞的飯碗 。小雞好像知道我對它的苦心,一隻只都乖乖地進“屋”,一聲不吭,縮在“屋”角。我迅速地倒了一些小米,還放了一碗礦泉水讓它喝,見把它們安頓好了,就樂顛顛地出去玩了。 

  這一瘋就瘋到了萬家燈火的時候,我一回到家,就想起了可愛的小雞,連鞋都顧不上換,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飛奔到“目的地”。呀!?眼前的景象把我驚呆了,真是意想不到啊。兩隻小雞卧在角落裡,眼眶中似乎閃現着淚花,尖尖的小嘴張着,細細的舌頭直直地伸着,身體像打嗝似的抽動着……看着小雞奄奄一息的樣子,我心急如焚,腿發軟,一點力氣也沒有。我獃獃地、毫無知覺地看着小雞,一點主意也沒有。媽媽告訴我:“你放了那麼多小米,那麼多水,小雞又不知道饑飽,一個勁兒地吃,再一個勁兒地喝水,那還不出問題呀。”我一聽,那不爭氣的淚水涌了出來,趕緊求媽媽想辦法救小雞,但已經太晚了,小雞蹬腿了。害得我大哭一場,心中恨透了自己。不該,不該,真不該呀! 

  從這件事情中,我懂得了:不論做什麼事,都要細心、耐心、負責。小雞的死,我非常後悔。後悔我的魯莽,後悔我沒有了解小雞的習性,後悔我送了小雞的命。我想:如果小雞能再活一次,我一定好好待它。 

  指導教師 張寶敏

您正在瀏覽: 最後悔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悔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