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人文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人文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記人文 標籤:人文作文 記人作文

姐姐和弟弟 

  姐姐糖糖和弟弟果果從小一塊長大,一起玩耍,一起上學;有時開心,有時兩人又會鬧一些小彆扭。媽媽買新衣服,總是會買兩件—一每人一件,爸爸買禮物,總是會帶回兩樣——每人一樣。從小到大,姐姐和弟弟之間也和其他小朋友一樣發生過很多事,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爸爸媽媽不愛我了? 

  糖糖4歲以前,爸爸媽媽總是圍繞在她身邊,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她一個人身上,讓糖糖覺得無比的幸福。可是,自從糖糖4歲那年起,好象一切都不一樣了。就在那年,家裡除了爸爸,媽媽和一個糖糖之外,又多了一名小成員,那就是比她小3歲的弟弟。之後,爸爸媽媽把更多的精力都用在了弟弟身上,糖糖心裡好難受,她經常自己一個想:難道爸爸媽媽有了弟弟,就不再愛我了嗎? 

  終於有一天,糖糖從家的這邊沿着高高的田埂,一個人走到了家對面的伯伯家。“伯伯,我有不好的事情要告訴你,爸爸媽媽不喜歡我了,他們只喜歡弟弟,只對他一個人好。”糖糖說著說著,心裡的委屈一下子涌了出來,便在伯伯的懷裡大哭起來。伯伯有些心疼他的親侄女:“怎麼會呢?看我們家的小乖乖,這麼漂亮、聽話,爸爸媽媽怎麼會不喜歡你了呢?”姐姐急了:“是真的,我沒有騙你!爸爸媽媽有了弟弟以後經常抱着弟弟,現在他們都很少抱我了。以前爸爸經常跟我一起玩的,現在也不跟我玩了,一回家就和弟弟說話……”越說越難過,姐姐乾脆就趴在伯伯的肩膀上盡情地哭,而且哭得很大聲。 

  伯伯打電話告訴了爸爸,爸爸正着急地到處找糖糖呢,一接到伯伯的電話就趕向伯伯家了。“我的乖女兒啊,原來你在這兒呢。爸爸都急壞了!”爸爸伸出手想把趴在伯伯肩上的女兒抱過來。可是糖糖一看見爸爸就把伯伯抱得更緊了,爸爸知道這回她的女兒是真的傷心了。“女兒乖,爸爸不是不喜歡你了。你看,現在弟弟還小,不太會走路。爸爸和媽媽當然要多看着點他,不然一不小心你弟弟就會摔倒了,那是很危險的!”姐姐還是不理爸爸,趴在伯伯的肩膀上一動不動的。 

  爸爸極有耐心,接着又說:“你比弟弟大,而且又這麼乖,爸爸和媽媽對你都感到很放心。可能最近是忽視了你,對你不夠關心。爸爸和你說對不起,請你原諒爸爸和媽媽好嗎?爸爸保證,以後會像以前那樣疼你的,好嗎?”糖糖終於把頭轉了過來:“你說得是真的嗎?”她還有些懷疑。“當然是真的啦!爸爸什麼時候騙過你啊?”“那爸爸和媽媽以後不可以不再理我了。我不喜歡被忽視的感覺。”說著說著,糖糖伸出了雙臂,等着爸爸將自己抱入懷中。爸爸見到這種情況,趕緊抱起了女兒。糖糖也將爸爸的脖子摟得很緊很緊,她好想一直都這麼摟着,既舒服又溫馨,她也終於明白:爸爸和媽媽還是愛自己的。 

  都是“尿床”惹的禍 

  這是一個安靜的晚上,糖糖、果果和他們的媽媽睡在一張床上。“媽媽,媽媽……”朦朦朧朧中糖糖聽到弟弟在叫媽媽。媽媽很輕聲地問果果:“怎麼啦?”“媽媽,被子里濕濕的,我很難受!”果果回答道。於是媽媽開了燈揭開被子一看,床上濕了一大片,媽媽明白了:是小傢伙尿床了。媽媽有些不高興地對果果說:“你想小便可以叫媽媽呀,為什麼要尿在床上呢?看你把床弄的,我們都不能睡了。”果果把臉轉向姐姐,看了看姐姐,又把臉很快地轉向媽媽,很委屈地說:“媽媽,不是我尿床!是姐姐!”弟弟一邊說一邊把手指向了姐姐。媽媽一聽,把頭轉向了糖糖。糖糖先是站在旁邊一聲都不吭,一聽弟弟這麼說自己,又瞧見媽媽那看自己的眼神,似乎在等着自己的回答。姐姐慌了,一想到自己已經是十歲的女孩了,就從嘴裡很快地溜出三個字:“不是我!”“媽媽,姐姐騙人。是她尿的,是她尿的。”果果很失望地看着姐姐,同時又不停地向媽媽解釋,希望媽媽能夠相信自己,這次真的不是他尿的床。可是,沒用。媽媽相信了姐姐的話,因為平時都是弟弟尿床,姐姐是從來不尿床的。 

  真正的答案只有姐姐和弟弟知道。很快新的一天來到了,在媽媽的一再叮嚀下,姐姐和弟弟背上書包上學去了。一路上,弟弟好象刻意要和姐姐保持距離,姐姐要靠近他,他就走到離姐姐幾米遠的地方。姐姐知道弟弟生氣了,而且是非常生氣。姐姐回想起昨天晚上發生的事,不覺臉都紅了起來。記得那個時候糖糖正在做夢,夢裡面她正在上廁所。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糖糖的手感覺濕濕的,慢慢地,她從夢中醒來,完全清醒后糖糖意識到自己尿床了。糖糖因為害羞,又怕媽媽責怪,所以一直都沒吭聲,直到弟弟叫醒了媽媽。而當媽媽向自己問起是誰尿床的時候,她沒有承認自己的行為,所以弟弟現在才會生自己的氣。 

  “弟弟,對不起!我知道是我錯了,我不應該把責任推給你,害得你被媽媽罵。我知道是我不對,弟弟,你不要生氣了好嗎?我以後再也不會這樣了。”姐姐站在弟弟的面前,真誠地對他說。弟弟爭着圓圓的大眼睛,直溜溜地看着姐姐,可是一句話也不說。姐姐知道弟弟這回真得傷心了:“姐姐知道,你怪我不跟媽媽說那不是你尿的,而是我。可是,姐姐是個女孩子,而且長大了,現在告訴媽媽我尿床,我覺得不好意思,所以沒有勇氣承認,只能委屈你。現在姐姐向你道歉,我真的不是故意這麼做的。你跟姐姐說說話好嗎?”姐姐見弟弟怎麼都不願意開口和自己說話,姐姐急了,豆大的淚珠從姐姐的眼眶裡流了出來。從小到大,姐姐都沒有真的欺負過弟弟,弟弟也從來不會像現在這樣不理睬姐姐的。一想到這裡,姐姐心裡覺得非常難過,不知不覺眼淚就出來了。 

  看到姐姐為自己的行為向自己真誠地道歉,而且現在又哭了,弟弟心裡也不好受,終於他說話了:“好吧,如果你送我一件禮物,我就不怪你了。”弟弟很認真地把自己想說的話說完了。姐姐聽到弟弟又和自己說話了,心裡別提多高興了:“好的,好的,你想要什麼都行。只要你不再怪我了,只要你還跟姐姐好,姐姐送什麼禮物給你都行。你說吧,你想要什麼?”“恩……”弟弟想了一會兒,“我現在還沒有想到要什麼禮物,等我想到要什麼的時候,我再告訴你。”“好啊,好啊,什麼時候都行!”姐姐笑了,弟弟也笑了。在太陽公公的陪伴下,姐姐和弟弟大手牽小手,高高興興地上學去了。 

  考試風波 

  每天放學回家,姐弟倆都有一個好習慣,那就是:先完成回家作業,然後才做其他想做的事情。這天也和往常一樣,他們一回到家,就徑直走進兩人共同擁有的小書房,然後開始做各自的回家作業。 

  弟弟讀小學,回家作業比較少,所以很快就做完了。可是姐姐讀的是中學,學業負擔比弟弟重,每天的作業不僅比弟弟多,而且難度又很高。弟弟做好了,就想找姐姐和他一起玩。“姐姐,我們一起出去玩吧。”“你乖,姐姐還有作業沒有做好,你先自己玩會兒,姐姐做好了再和你一起玩,好嗎?”姐姐耐心地跟弟弟說著。弟弟似乎很理解姐姐,就自各兒在旁邊玩。只見他一會兒從房間這邊跑到那邊,一會兒又從那一步一步地跳到這兒,吵得姐姐沒辦法好好寫作業。“好弟弟啊,你別在房間跑來跑去,製造噪音,好嗎?”聽得出來,姐姐有些不耐煩了。“好的,姐姐。”也許知道是自己不對吧,弟弟很快就安靜下來了。可是好景不長。 

  弟弟不在房間里亂跑亂跳了,可是老讓他這麼安靜地獃著,那是肯定不行的,弟弟會自己找“樂趣”。他把姐姐的直尺、三角尺都拿了過來,一手拿一個,還在空中亂比畫,嘴裡還發出“噼噼噼”的聲音。姐姐要用尺了:“哎?我的尺怎麼不見了?”“姐姐,給你尺。”“是不是你拿去玩了?”弟弟調皮地向姐姐做了一個鬼臉,姐姐笑了。“姐姐,你的作業還沒做好嗎?”“是啊。”姐姐頭也不抬地繼續埋頭做作業。“姐姐,你們的老師沒有我們的老師好。”“為什麼你會這麼認為呢?”“姐姐的老師給你們布置這麼多的作業,我們的老師對我們可好了,作業只有一點點,很快就能做好的。”“那是因為你現在還在讀小學,作業當然少啦。等你長到像姐姐這麼大的時候,你也要做這些作業的。”“我不要!”弟弟說得很堅決。“這不是你自己能決定的。你總是要長大的,長大后就要做這些的。”姐姐想跟弟弟說得明白些,可是弟弟卻跑出去了,一邊跑還一邊在說:“我要跟媽媽去說,我不要長大,我不要像姐姐一樣做這麼多作業。我不要長大!”姐姐搖搖頭,繼續做她還沒有完成的作業。 

  第二天,姐姐放學后就把自己一直關在小書房裡。弟弟叫她,她也不理。一開始,弟弟拉姐姐的衣服,姐姐還會好好地叫他不要吵。可是後來,姐姐感到煩了。“都是因為你,害了我昨天做作業的時候分心,沒有好好做好好複習,今天考試才沒有考好。都是你害的……”姐姐一邊說一邊哭出了聲音。弟弟看姐姐哭了,自己也忍不住哭了。“媽媽,媽媽……”聲音消失在書房外。“媽媽,姐姐哭了。”弟弟感到很委屈,看到姐姐哭,自己心裡也很不舒服。於是,媽媽拉着弟弟的手一起走進了小書房。 

  “聽弟弟說你好象心情很不好,能不能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媽媽耐心地開導着糖糖。可是糖糖沒有馬上停止哭泣,反而更加覺得難過。媽媽語重心長地對糖糖說:“女兒啊,考試只是一次小小的總結,是檢驗你前段時間學習得怎麼樣。你不能把它當成一種負擔,一種壓力。這次沒考好,還有下次,我們不應該在這裡哭,而是要找出每次考試自己的進步在哪裡,自己又存在着哪些不足,這是你每次考試后最應該做的事,你明白嗎?”媽媽心疼地看着自己的女兒,這個一直以來都很懂事、乖巧的女兒。 

  這時,只見弟弟走近了姐姐的身邊,輕聲地對姐姐說:“姐姐,你不要傷心了!考試沒考好是沒有關係的。”“你不是我,你不會明白的。”姐姐聽不進弟弟的話。弟弟繼續說:“我在學校里作業沒做好,老師都是教育我下次改進,說那就是最大的進步最好的表現。所以我聽老師的話,這次不好,爭取下次做得比這次好很多。姐姐你也應該像我一樣聽老師和媽媽的話,爭取下次考得更好。”姐姐抬起了頭,笑了,也許是覺得弟弟嚴肅的表情很可愛,又或許是受了媽媽和弟弟話的啟發。糖糖一下子抱起了弟弟,和他撓痒痒、玩遊戲。其實考試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對待考試的態度,弟弟都懂的道理,姐姐會不懂嗎?

您正在瀏覽: 記人文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人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