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收養了西蒙的兩個孩子后,桑娜和漁夫的日子就更難熬了。今天天還沒亮,漁夫便出去打魚了。

  桑娜醒后看到孩子們都安靜地睡着,臉上紅撲撲的。桑娜笑了笑,親吻了每一個孩子。她隨後開始收拾小屋——她把地掃得乾乾淨淨,給爐子加了些柴,把那些食具擦了又擦,放在隔板上閃閃發亮……

  突然,門“吱”地一聲開了,桑娜走到門前,又起風了,還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漸漸地,雨越下越大,逐漸變成暴風雨……桑娜擔心極了,心裡默默祈禱:哦,請上帝保佑他吧!

  就在這時,孩子們醒了,他們哭着叫媽媽。桑娜的孩子菲爾特說:

  “媽媽,我們餓了,給我們弄點兒吃的吧!”桑娜打開儲藏食物的蓋子,她發現剩下的食物只夠自己的孩子填飽肚子。她小心翼翼地拿出食物,對自己的孩子說道:“孩子們,我們家又多了兩個孩子——鄰居西蒙的孩子,比德和比克,可是食物只夠七個人吃,你們願意分些食物給他們么?”桑娜最小的孩子安琪問道:“媽媽,那我們吃什麼呢?我們會吃不飽的!”桑娜擦了擦眼角,對安琪說:“他們沒有了爸爸、媽媽,所以,你們說呢?”聽完了桑娜說的話,她的孩子們想了一會兒,都同意了。

  晚上,漁夫回來了,他對桑娜說道:“哦!今天真是糟糕透了!比昨天的天氣還壞!”“哦……是嗎……”桑娜不知該不該說家裡沒了食物的事情。漁夫看桑娜似乎有心事,便問:“桑娜!家裡有什麼令你為難的事情嗎?”“哦……是……是……食物沒了……”桑娜結結巴巴地說。漁夫嘆息,不一會兒有安慰桑娜道:“沒事兒的!我明天一定多打點魚回來!”桑娜聽了很是心疼。

  漁夫第二天打魚去了,他意外地發現今天天氣很好,晴空萬里。他撒了第一網,只抓到了一些零碎的小魚。他撒下了第二網,可是卻撈到了一頭死驢。他撒下了第三網,發覺這次沉重了許多,他費了很大勁兒才撈上來。但這一次,是個外觀十分精緻的箱子,漁夫想:裡面會裝着什麼呢?我還是打開看看吧。於是他打開了箱子。

  他剛打開就被一道耀眼的光芒睜不開眼睛,漁夫一看——箱子里有不少金銀珠寶!

  漁夫抱起箱子往家跑。“咦?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桑娜問道。漁夫解釋了剛才所發生的事情。桑娜大吃一驚,過了好一會兒才緩過神來,“這麼多值錢的東西,他們的主人是誰呢?”漁夫說:“我也不知道,我還是出去找找吧。”漁夫動身去了剛剛撒網的位置等待這個箱子的主人。幾個月後,一個陌生人問漁夫有沒有看見一個箱子。漁夫馬上拿了出來,便把事情的經過和主人說了,主人很是感動,說要把這個箱子里的東西送給他們一家。即便漁夫一直推辭,箱子的主人還是執意要送給他們。

  從此,漁夫家裡有錢了,但他們依舊生活在那個小屋,漁夫一家還是靠打魚生活。每當遇到生活因沒有財富而過不下去的人時,就會給他們一些錢讓他們好好生活。

  幾個孩子都長大了,很有出息,都會孝敬桑娜和漁夫,特別是西蒙的孩子,他們一直沒有忘記桑娜和漁夫對他們的養育之恩。這讓桑娜認為自己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她現在十分幸福。

  六年級:夕雨萌萘_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