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自從又住進了兩個孩子,漁夫一家的生活無疑又艱苦了許多,但也隨之爭添了生氣和笑聲。光陰似箭,一眨眼就過了十年。孩子們都長大了不少,以前艱苦的生活已經略有好轉,家裡的溫馨和舒適仍一如既往,桑娜和漁夫也依舊經常為左鄰右舍奉獻愛心。

  傍晚,熊熊火焰在火爐里燃燒着,桑娜在火爐旁扇着火。

  “桑娜。”漁夫一臉嚴肅,沉着聲音叫在煮着熱咖啡的桑娜。

  “哦?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桑拿見丈夫一臉嚴肅,覺得肯定發生了什麼大事。

  “你沒有發現嗎?桑娜。現在海上經常出現暴風雨,經常導致打漁空手而歸,這會讓我們的日子又再變得艱苦!”漁夫顯然有些惱怒。

  “我們總能熬過去的,看開點兒,上帝永遠愛着我們。”桑拿捧出爐子上煮好的咖啡,輕輕放在茶几上,倒了一點在杯子里,並安慰了漁夫一番。

  “爸爸!爸爸快來!”正在外面打漁的蒙加(漁夫的兒子)朝漁夫大喊,臉上掛滿了焦急。

  正在屋裡談話的二人聞聲趕來,“爸爸!有船被海浪打翻了!就在那兒!”他們順着蒙加的手向海面上望了望,果然有人落水了!漁夫二話不說,立刻踏上漁船,擺起槳就往落水者的方向劃去。

  此時巨浪滔天,電閃雷鳴,樹木被連根拔起,霎時間,天彷彿裂開了無數道口子,暴雨匯成瀑布,更像是天上的銀河泛濫了一般,從天邊狂瀉而下!暗藍色的海水捲起城牆一般高的巨浪狂涌而來,那浩浩蕩蕩的陣勢就猶如千匹奔騰的戰馬席地而卷,狂奔而至。

  新搬來的鄰居忙勸桑娜叫漁夫回來:“這對你們沒好處,那人在這時候落水是註定會沒命的。你們也太好心了,要是漁夫也沒命了那你們的生活可不就更艱苦了?桑娜,快叫他回來!不然就來不及啦,他要落水了你還熬得過去嗎?你家裡還有7個孩子啊!”

  一旁的桑娜只是焦急地望着海面,側着臉回答鄰居:“救人難道還需要理由嗎?即使還剩一點兒希望,我們也應該將那個人救回來。我們要相信他們絕對可以度過難關。”

  鄰居只好搖搖頭,無奈地嘆了口氣。

  這時,一個巨浪襲來。就像一匹矯健的惡狼,閃電般飛撲向小船,又忽然落下,在不遠處濺起一陣幾丈高的大浪。暴風卷着驟雨,揮舞着猙獰的大爪,用鞭子抽打着海面。急劇的漩渦朝漁夫載着人的小船吸浪而來,來時喘急洶湧,卷着水龍,勢不可擋。漁夫挑了挑眉,仍鎮定自若,沒有絲毫的驚慌。只是使勁側擺船槳,敏捷地一閃,總算是虛驚一場,躲過了一劫。

  不久后,漁夫背着昏迷的人邁着沉重的腳步踏上了岸。大家都倒捏了把冷汗:終於平安回來了!於是大家開始實施救援,謝天謝地,這個人總算是醒了。

  可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個落水昏迷的人竟然是這時候出海航行的公爵克里塔!當然,對於他勇氣可嘉的救命恩人自然是進行了重賞。

  從此,漁夫一家過上了幸福的生話。

  六年級:邱賽兒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