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哦,桑娜,你早抱回來了,怎麼不跟我早說呢?嘻嘻,我還覺得你和我想得不一樣呢!西蒙是咱的好鄰居,我一定同意。”古老的鐘又安詳地響了十二下,大家都靜靜地睡了,在呼嘯的海濤聲中睡得又香又甜。 

  昏暗的早晨,漁夫又迎着彭湃的海浪出海了,桑娜也裡外忙活着,縫縫補補,分着黑麵包,還不時地望着七張寧靜可愛的小臉。正當她叫醒這些小懶蟲時,大的驚奇地說:“咦,阿姨家的小弟弟怎麼在這兒?”“孩子,你西蒙阿姨去做工,孩子留在家裡住幾天。”"不,不行,我還天天吃不飽,餓着肚子。這樣會餓着小弟弟的。”一個小女孩着急地說。“哦,孩子們,西蒙阿姨死了,我們不挺一挺,兩個小弟弟就會挨餓,要被凍死了,你們願意嗎?”懂事的大孩子立馬說:“我們會挺過來的,有爸爸,媽媽,還有我和弟弟妹妹,我明天就和爸爸一起幹活,讓小弟弟吃飽!”桑娜高興極了,眼裡充滿了欣慰的淚水。可高興過後,她又憂愁起來,魚沒有了,黑麵包也剩下幾塊了,孩子們和大人也許能堅持過去,可小孩子沒有奶,黑麵包也啃不進去,怎麼辦呢?聽着床上的啼哭聲和乖哄聲,她焦急地一遍又一遍地翻着裝魚的袋子,可只有吃得乾乾淨淨的魚刺和啃得一空二白的海蚌殼,唉!上帝捉弄人,有什麼辦法呢?桑娜只好一次又一次地畫著十字,保佑全家能吃飽,人人健康哩! 

  這時,天空已經泛出了魚肚白,七個小孩子們也陸續起床了,他們都很聽話地吃着桑娜做的早餐。而桑娜就趁這時間縫補一些已破爛的衣服,好讓孩子們能有足夠的衣服可穿。時間就在縫補和孩子們互相嬉戲時溜走了。這時,已到深夜,可桑娜仍不見丈夫回來,如果他沒有打到一條魚,那麼,今晚很可能就只有餓着獨自睡覺了,桑娜一邊收拾着家務事,以便盼望着丈夫能夠早日歸來。 

  門突然被打開了,一股清新的還風吹進房屋,魁梧黧黑的漁夫拖着濕淋淋的魚網走了進來,魚網裡還有許多魚在一蹦一跳的。“嗨!桑娜,我回來了,今天可是大豐收哦!”漁夫一邊說還一邊興奮地指着魚網裡一大堆魚。 

  “你可回來了!那麼,今晚我就做一噸美味的“大餐”給你們吃吧。“桑娜邊說邊往廚房走去……”媽媽!肚肚餓啦,我們要吃東東!“七個調皮的孩子好象故意串通一氣來向桑娜撒嬌。”好,好,吃的來了。”桑娜端着一盤熱氣騰騰的魚肉放在小桌上。孩子們一聞到撲鼻的香味就爭先恐後,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而漁夫和桑娜只是拿着碗筷總是讓着他們,只嘗了小小的幾口菜。 

  傍晚,粉紅色的夕陽染紅了半邊天,孩子們迎着海風,愉快地在沙灘上洗起了小腳丫。漁夫也喜上眉梢地乘着船滿載而歸,又能飽餐一頓了,他們歡笑着,飄蕩在沙灘,飄向了海洋。 

  二十年後,桑娜一家的生活越來越好,越來越富有了。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