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窮人》續寫 

  自從桑娜家收養了西蒙的兩個孩子后,他們的日子就越來越難熬了。桑娜整天忙個不停,既要照顧七個孩子的生活,又要打掃家庭衛生和田間勞作,稍有空閑就在家裡給孩子們講講故事,給丈夫修補撕破了的魚網。桑娜頭上的白髮多了起來,皺紋也爬上了額頭。她很擔心會支撐不住這個家庭。 

  漁夫為了維持這個家庭的生活,他總是冒着危險拼着命起早貪黑地去打魚。老天爺好像故意折磨這個漁夫家庭,一連幾天,漁夫打魚都是收穫不大,漁夫和桑娜眼看着家裡快要揭不開鍋了,但他們寧願自己忍飢挨餓,也不讓孩子們受委屈。桑娜對西蒙的兩個孩子特別關心。有什麼好菜好飯、好魚好肉先給他們享用;而他自己卻吃殘羹剩飯。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終日勞累的漁夫終於累倒了。家裡沒錢看病,漁夫就只能在家拖着,病情越來越重,可桑娜也無能為力。在這最危急地時刻,漁民村上的漁民都十分同情漁夫家,他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這家家都湊一點錢,幫助漁夫一家度過了難關。 

  他們的孩子也在漸漸長大,他們都很懂事,也十分體貼、孝敬父母。孩子們有的幫助父親出海去打魚,有的幫助母親上街去賣魚和田間勞作。西蒙的兩個孩子也很勤快,總是幫着桑娜掃地、收拾家務,學着修補魚網。漁夫和桑娜的苦日子總算熬到了頭。那些曾經幫助過桑娜的鄰居們看到他們漸漸有了好轉,都為漁夫和桑娜感到高興。漁夫和桑娜也始終不忘那些幫助過他們的鄰居,常常幫那些更窮苦的鄰居們做些事。 

  在這並不富裕的漁民村裡,漁夫和桑娜關心貧苦、樂於助人的品德得到了漁民們的頌揚。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