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車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車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樂章 

  樂 

  看到小夥伴們騎自行車時神氣活現的樣子,我簡直羨慕極了。在我一再央求下,媽媽終於送給我一輛嶄新的自行車。這是一輛新型摺疊車,流線型的車身,小巧的車輪,一字型的龍頭, 怎麼樣?外形夠酷吧!它全身翠綠的色彩,彷彿充滿了活力。我送給它一個美稱“風之神”。一見到它,我簡直愛不釋手,竟然在並不寬敞的家裡騎起來。弄得一會兒撞椅子,一會兒撞桌子, “咚咚”聲不絕於耳,就像發生了“戰鬥”一般。媽媽被吵得沒辦法,只得同意元旦放假一定教我學會騎車。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第二樂章 

  苦 

  終於盼到了元旦放假。30日早晨,一貫喜歡睡懶覺的我早早起床,推出自行車在小區里練了起來。教練嘛,當然是媽媽啦!媽媽告訴我:只要穩住龍頭,身體坐正,使勁蹬腳踏,車子就可以前進了。我按照媽媽的指導試了一試,跨上車,輕輕一踩腳踏,車子果然前進了好幾米,真奇!我滿不在乎地說:“原來騎車這麼容易!”媽媽認真地說:“別高興得太早,要真正學會騎車還要吃一番‘苦頭’。” 媽媽的話音未落,我飛身上車,由於沒有穩住龍頭,“砰”地一聲撞到了牆上,摔了個“四腳朝天”。 ”媽媽笑着說:“這叫‘學車十八摔’,沒關係,繼續操練。”這次,我吸取了教訓,握緊龍頭,使勁蹬腳踏,竟歪歪扭扭地騎了好幾米。媽媽站在一旁為我鼓掌。我一高興,加快了速度,結果龍頭一點都不聽話,好像故意捉弄我似的,一會兒向左,一會兒向右。我騎在車上,如同“扭秧歌”一般,扭着扭着,“撲通”一聲又摔在了地上,就這樣,接連摔了好幾次。幸虧車子小,沒摔疼,不然,我可就慘了。媽媽說:“這下嘗到學車的苦頭了吧!你騎車時眼睛總是看着地面,不摔跤才怪!”唉,放棄吧,又不甘心。一種不服輸的勁頭鼓舞着我:一定要降服“風之神”,讓它成為我的“俘虜”。“新的‘戰鬥’ 開始!”我大喊一聲,飛身上車,結果未踩着腳踏,又一次“人仰車翻”。我氣得咬牙切齒,狠狠地說:“小小‘風之神’,你在戲弄我嗎?我非要把你打敗!”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用力一踩,龍頭一歪,差點來了個“飛車凌空”,我嚇出了一身冷汗。你說我學車是不是夠苦的。媽媽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明天再學吧!” 

  第三樂章 

  爽 

  第二天,我的好朋友王陽來了。王陽可是我崇拜的“騎車高手”啊,我得好好請教他。王陽告訴我,騎車沒什麼秘訣,只要多練就行了。我一遍又一遍地苦練,漸漸地,我能騎幾米,幾十米了……不過半小時,我騎得越來越穩,竟然能在小區里“騎行自如”了。王陽誇我學得快。我趕忙把這個“特大喜訊”告訴媽媽。媽媽連聲說:“不錯,不錯,真不錯!”我心裡真比吃了蜜還要甜。現在,小小 “風之神”成了我的“坐騎”,我幾乎每天都要騎上它出去溜達一會兒,那滋味真叫“爽”。不過,我最大的願望是和小夥伴們一起騎車出去玩,那才是真正的“爽”!

您正在瀏覽: 學車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