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學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學車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街上,輕而易舉就會看到許多人騎着自行車,悠閑地騎在車道上。而那時的我只能以羨慕的眼光去看那些騎車的人。記得2003年國慶時,我和爸爸媽媽去大姑姑家。在那裡,我學會了騎車。

  那是一個下午。我和爸爸媽媽在大姑姑家裡看電視,而我呆得不耐煩了。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於是提出去樓下的車道上學騎自行車。“可我很害怕呀!”我焦急的說“沒關係,你只要努力,就會成功!”“好吧。”我說。於是,我們把自行車從大姑姑家的雜物間里牽了出來,牽到跑道上。

  首先,媽媽把車頭擺正了,讓我放心大膽地坐上去。可是,我還沒坐穩,就差點兒摔了個人仰馬翻。媽媽見狀,不慌不忙地說“別慌。只要不害怕,並且眼睛向前看,雙手緊握車把頭,雙腳均勻地一前一後地蹬,就可以了。但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平衡。這樣車子就能乖乖地聽你的話了。”於是,我又重新坐到自行車的車座上,按照媽媽說的做。但是,我心裡那塊沉重的大石頭還是落不下:車子剛走了一會兒就搖晃起來,嚇得我手忙腳亂,幸好爸爸在後面扶着我,要不然我得摔個四腳朝天。車子東倒要歪地繼續向前走,好在媽媽在旁邊一個勁地鼓勵我,為我加油。於是,我那沉重的大石頭就緩緩落下了……到了傍晚時分,我終於學會了騎車。

  這次學車的經歷,使我難以忘記,也使我懂得了一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學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學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