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學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學車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學車記 

  姚潔嶼 

  周末,媽媽決定帶我出去逛逛,順便自己學開車。(因為車買來很久了,可媽媽就是不會開)我一聽要出去逛,連忙拍手叫好! 

  一上車,媽媽就迫不及待地坐在了駕駛位上,在叔叔的指導下,用鑰匙發動汽車,然後踩住剎車,放下手剎,在輕輕帶一點油門,車就跑起來了。我坐在後排,緊張地看着媽媽開車。 

  練車,熱鬧的街道可不行,在叔叔的全力幫助下,車終於開到了城北一條新開的道路上,這兒倒是看不到幾個人的,是練車的好地方!練車正式開始了。 

  媽媽在叔叔的指導下,先把檔位換到“D”檔—開車檔,車就向前駛動了,“要學會隨時注意左右兩邊的倒車鏡,看是否兩邊有車輛行人,這很關鍵!”叔叔一邊指導一邊講解。話還沒落,媽媽一腳踩下剎車,沒防備的我一下子來個人仰馬翻,鼻子撞到前排座位的後背上,剛揉着弄疼的鼻子,媽媽又一個向右大轉彎,讓我頭直撞到窗玻璃上,“哎喲!” 真讓人受不了!我悄悄告訴你們,媽媽每次緊急情況踩剎車,就會來個“媽媽特別版----急剎車!”搞得我和叔叔措手不及、哭笑不得!倒車時方向盤又回得太慢……哎,不說了,再說下去我都要魂飛魄散了! 

  這時媽媽又把檔位換到了“R”檔—倒車檔,開始倒車。只見媽媽一會往前,一會又往後,把檔位換來換去,方向盤轉來轉去,看得我是眼花?亂。平時坐在別人的車上從沒特別觀察過,只感覺別人開車很是輕鬆,不就是轉轉方向盤,換換檔位,踩踩油門嘛,可到了媽媽手上怎麼就這麼難啊? 

  叔叔還在一邊耐心地指導着,媽媽已是滿面通紅的,不只是因為累還是因為不好意思呀,哈哈……看着滿頭大汗的媽媽,我算是明白了一個道理,看似很簡單的事,實際做起來卻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看來老師平時教導我們的“眼裡過十遍,不如手下過一遍”可算是至理明言啊!

您正在瀏覽: 媽媽學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學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