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種瓜得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瓜得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對年近50的夫妻,他們有一位博士女兒,由於女兒從小基礎就好,在她的學習生涯中沒有遇到坎坷,先是一帆風順的考上大學,四年後又順利地考進另一所著名大學讀研究生,直到最後,總算是功德圓滿,又成為了博士生。成績好,自然的就得到了父母的加倍呵護,成了家中的貴賓,皇帝、太陽,因此,對父母從沒有多想一點,甚至普通的校友都要比父母重要幾百倍。終於有一天,父親得了可怕的病——腦瘤。可當母親告訴女兒時,她卻說:“夫唱婦隨,那麼夫病也應該婦隨,你的丈夫病了關我什麼事?”此刻,母親突然產生了一種從來沒有的衝動,恨不得扇女兒一巴掌,把她打醒,但她挪不動腳步。 

  讀到這些地方,我的眼睛突然濕潤了,不禁思緒萬千。當今社會,成績好就是好孩子的標尺,好孩子打着燈籠也難找。無數的父母為孩子的學習操碎了心,無數的家庭因孩子的分數不夠卻又希望就讀一所好學校而繳納大筆的費用,這些家庭不得不省吃儉用,降低生活質量。而那些成績好的孩子很多不懂得孝敬父母,認為自己說一,父母就不能說二,從小不幹家務活,自主能力就不如別人強。我作為一名成績比較好的孩子,曾經也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太陽,但自從讀了《博士女兒的背後》,我便立志自己的事自己干,培養自己自主自立,不再讓家長操心。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可以不付出就收穫成功。在一名成功者的背後,是無數的關懷。有多少父母為了自己的孩子省吃儉用;有多少父母為了自己的孩子心力交瘁;又有多少父母為了自己的孩子含辛茹苦。那一雙大手,一棵棵“大樹”都是千千萬萬的父母親啊。 

  我曾看過這樣一篇報道:一位母親帶着4歲的女兒乘車,車上許多人給她讓座,可都被母親一一謝絕了,她說:“她已經到了可以站的年齡,就讓她站着吧!”這名話感動了當場所有人。現在回想起來,這位母親做得對極了,她從小就鍛煉女兒獨立自主的能力,讓她在以後人生中不受欺負、茁壯成長,多麼令人感動。 

  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可現在多少家庭已將這名話變成了“種瓜得豆。”在此,我想對全天下的父母親呼籲一句:“不要太溺愛自己的孩子!讓他們多吃一點苦吧!” 

您正在瀏覽: 種瓜得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瓜得豆 暫無評論